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27日起武汉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144平以上为豪宅

武汉房管局  2015-07-25 19:17

[摘要] 2015年7月27日(周一)起正式执行新的普遍商品住房标准:全市各 区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

7月25日下午,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我市从2015年7月27日(周一)起正式执行新的普遍商品住房标准。文件如下:

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

我市2011年12月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执行至今,对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发挥税收调节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几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原有普通住房标准已经不能适应市场发展,需要适时调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报 同意,市房管、国土规划局、发改、地税部门联合发文明确我市从2015年7月27日(周一)起正式执行新的普遍商品住房标准:全市各 区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此次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根据国办发[2005]26号文件精神,各地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完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2005年我市制定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以来,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已经分别于2008年、2011年进行了调整 。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较2011年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原普通商品住房标准亟需结合市场实际进行调整。

二、去年以来,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已经有近10个城市调整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在借鉴兄弟城市经验基础上,此次颁布的普通商品住房标准取消了对房屋总价指标的限制,以容积率和面积作为普通住房标准的认定条件(单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顺应了市场实际情况,也便于有关部门执行和人民群众理解。

三、新颁布的标准有效避免了价格波动的影响,使更多的居民家庭能够享受税收优惠,减轻了购房成本,提高了支付能力,支持了居民家庭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和湖北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完善工作举措,及时解决好房地产市场中的矛盾和问题,继续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27日起武汉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144以上为豪宅

7月27日起武汉调整普通住房标准 144以上为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