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楼市“半年报”:沿海省份涨涨涨

一财网  2015-07-24 08:38

[摘要] 在楼市330新政之后,全国楼市明显升温,不过,不同的区域表现分化十分明显。广东、浙江等沿海省份楼市增速大幅领先于全国,而一些中西部省份、能源省份增速则明显落后于全国水平。

在楼市330新政之后,楼市明显升温,不过,不同的区域表现分化十分明显。广东、浙江等沿海省份楼市增速大幅领先于,而一些中西部省份、能源省份增速则明显落后于水平。

广东:楼市回升促经济回稳

广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情况指出,随着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陆续出台,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持续回暖,销售面积由年初负增长迅速转正,呈逐月快速走高态势。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482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622.67亿元,增长31.7%,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8个百分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也就是说,广东商品房销售增速领先21.6个百分点。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对《财经日报》分析,今年以来珠三角楼市发展比较稳定。珠三角的深圳、广州、佛山、东莞都是外来人口很多的城市,人口仍在不断流入,整个珠三角城市群楼市今年的表现都不错。

数据也显示,330新政之后,受益大的正是珠三角地区。数据显示,上半年,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0.2%,增幅比一季度提高25.2个百分点。其中深圳市上半年销售面积增长61.2%,比一季度提高47.7个百分点;东莞市和佛山市销售面积增长70.2%和49.9%,分别比一季度提高45.7和28.5个百分点。

在成交量走高的同时,价格也明显上涨。上半年广东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8.5%,销售额增长40.3%,增幅分别比一季度提高22.7个和32.2个百分点。销售额的增长明显大幅领先于面积的增速,这说明价格上升势头十分凶猛。

其中,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12月成为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继续扮演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角色。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深圳房价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涨幅均为高,分别为7.2%和15.9%。

分析人士表示,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深圳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比较小,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7.1个月,也就是说,未来深圳房价仍面临着继续上涨的压力。

楼市回暖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整体经济的回升。广东省统计局指出,上半年广东房地产业增加值增长11.1%,比一季度提高6.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2%,拉动GDP增长0.6个百分点。

区域分化明显

同样得益于楼市回暖的还有一些沿海省份。例如,海南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该省房地产市场销售明显好转,各月房屋销售面积连续攀升。上半年全省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1%,尽管该增速仍落后于水平,但比一季度加快20.9个百分点。

由于房地产是海南省的支产业,在房地产大幅升温的情况下,海南的经济增速也大幅回升。上半年海南GDP增长7.6%,比一季度加快2.9个百分点。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566万平方米,增长49.6%,增幅分别比一季度、1~5月提升34.6和10.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219万平方米,增长55.5%。在房地产等产业的带动下,上半年浙江第三产业增加值9647亿元,增长11.4%。

其他几个沿海省份的楼市销售也不错。例如,江苏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1.3%。上海上半年房屋销售面积1014.74万平方米,增长12.6%。

相比之下,中西部的一些省份尤其是能源重化省份,楼市销售增速则明显跑输。例如,陕西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08.16万平方米,下降9.7%;商品房待售面积527.22万平方米,增长9.7%。

在内蒙古,由于房地产下行压力仍比较严峻,上半年,内蒙古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同比下降了18.6%,降幅比一季度扩大了9.9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由于在经济发展、公共资源、产业布局、人口流入等方面的不均衡,本轮复苏过程中,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在一二线城市迅速回暖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影响相当有限。而一线大城市和南京、杭州等二线核心城市大多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因此东部的表现要明显好过中西部。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上半年武汉楼市白皮书】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上半年武汉卖地近207亿 江岸区诞生三地王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上半年武汉成交住宅9.2万套 主城区占比69.7%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上半年经济预计增长7%左右 下半年仍有降息空间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上半年武汉高端盘热销 楼市成交面积第二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WORD-SPACING: 0px;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