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落北京 新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2 17:05

[摘要] 落北京 新政策:北京市不久前制定了一项规定:凡纳税额超过300 万元的工商业主,可将自己和家人的 由外地迁至北京

1,北京市不久前制定了一项规定:凡纳税额超过300 万元的工商业主,可将自己和家人的 由外地迁至北京;而对普通的北京市民则严加限制,其外地配偶只有年满45岁、婚龄10年以上方可迁 入京。  工人单调进京政策放宽九类子女或配偶可办北京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关于工人单调进京有关问题的通知》,凡符合条件的本市常住 居民可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其在外地的在职工人的子女或配偶可调京工作。

通知明确,具有北京常住 的居民,其子女为外地在职工人需要办理进京手续,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可申请办理一子女调京工作:申请人在京无子女;申请人50岁以上,患严重疾病,在京子女亦患严重疾病;申请人50岁以上,患严重疾病,在京子女且在12岁以下。

具有北京市常住 且不在 单位工作的居民,其配偶为外地在职工人,且属于以下情况之一者,可申请办理配偶调京工作:申请人患病生活不能自理; 申请人及子女在京,配偶在35岁以上或分居10年以上;申请人或配偶的父母在京,配偶在35岁以上或分居10年以上;申请人为女方,配偶在津沪,分居5年 以上;申请人为国家高等院校本科毕业,且参加工作3年以上;申请人获得硕士及以 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按照要求,申请人需向所在单位人事劳资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无单位的申请人向 所在街道办事处劳动科申请),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自受理申办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申请人和申报单位必须如实提交申报材料,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审批机关可以视情节轻重予以暂停或取消申请资格,或提请有关部门依纪律、法律追究责任。

2,办理北京市小城镇 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其政策依据是:《国务院和北京 加快小城镇建设的有关政策和指示精神》、《北京市人民 办公 厅关于印发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试点城镇户籍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京政办发号)、《北京市人民 办公厅关于转发北京市郊区小城镇建设 试点城镇户籍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京政办发号)。根据上述政策,外地人在北京市如下小城镇或卫星城的起步区购买两居室以上的商品房并且 50万元以上的可以办理北京市小城镇 。

33个小城镇名单:海淀区的温泉镇;丰台区的王佐乡;门头沟区的斋堂镇、潭柘寺镇;房山区的窦店镇、长沟镇、琉璃河镇、韩村河镇;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的宋庄 镇、马驹桥镇、永乐店镇、县镇;昌平区的小汤山(社区网 论坛 商铺)镇、北七家镇、阳坊镇;顺义区的杨镇、后沙峪镇、北小营镇、高丽营镇;大兴区的榆垡镇、西红门(社区网 论坛 商铺)镇、庞各庄 镇、采育镇;平谷区的峪口镇、马坊镇;怀柔区的杨宋镇、汤河口镇;密云县的太师屯(小区论坛)镇、溪翁庄镇、十里堡镇;延庆县的永宁镇、康庄镇、旧县镇;

14个卫星城名单:通州区的通州镇;大兴区的亦庄(社区网 论坛 商铺)、黄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房山区的燕房、良乡(社区网 论坛 商铺);门头沟区的门城;昌平区的昌平镇(南口、埝头)、沙河(社区网 论坛 商铺);延庆县的延庆镇;怀柔区的怀柔镇(雁栖、庙城);密云县的密云镇;平谷区的平谷镇;顺义区的顺义镇(牛栏山、马坡);丰台区的长辛店。  实际情况是购买北京小城镇商品房并且 要求解决北京市小城镇 的外地人 之多,北京市每年下达的小城镇 计划指标又 有限,所以很多人都排队一、二年才轮上指标,具体办理步骤与您选择的小城镇有关。你 步应该先确定办理北京市哪个小城镇 ,然后购买该小城镇起步区的商品房,再决定在 当地注册公司 事宜,你需要到该镇镇 咨询具体办事程序,后向公安机关申报办理户籍的有关资料,您的条件符合就会获得批准,具体操作程序比较复杂, 您好亲自来北京或者委托北京律师或朋友协组办理。

3,办理 登记、迁移应由本人(未成年人由其监护人)或户主办理。非本人或户主办理 登记、迁移的,应出具 登记、迁移人授权的委托证明。  第四条 办理市内迁入登记  办理市内迁入,实行“一地办结”(取消市内 迁移证),须出具下列证件证明到其 迁入地派出所办理: 

(一)迁入人的《居民 簿》、《居民身份证》。 

(二)迁入户的《居民 簿》。 

(三)迁入人与户内成员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出生证等)。 

(四)新立户的,非农业人口须出具北京市房屋产权证明或公有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单位自管房须出具单位出具的《住房分配通知单》及复印件; 无房产证明要求入户的,须出具购房 或银行贷款购房合同及房管、物业部门出具的居住证明及以上证明的复印件;农业人口须出具村委会同意立户证明。 

(五)农业人口迁入的,须出具村委会同意迁入证明。

(六)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的,提供 场所释放证明或解除劳动教养证明及注销 证明。监外罪犯入户的,提供 场所释放证明及派出所长审批单。 

第五条 办理市外迁入  办理市外迁入 登记,须出具以下证件证明到其 迁入地派出所办理: 

(一)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系从本市参军的须出具市或区、县复员转业安置部门的 介绍信或市局《入户通知单》、《复员证》或《转业证》;非本市参 军的须出具市局开具的《入户通知单》、档案部门出具的 项目证明及《复员证》或《转业证》;从本市参军注销 后,被部队退回入户的,须出具所在部队师 以上单位退兵证明;以上人员还须出具部队或原 注销地派出所出具的公民身份号码证明。  (七)外省市人员调动工作进京、投靠等入户的须持《居民身份证》、《 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入户通知单》。  (八)迁入人员新立户的,非农业人口须持房屋产权证明或公有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自管房提供单位出具的《住房分配通知单》及复印件;农业人口须持村委会同意立户证明。  上述人员 迁入,还须持迁入户的《居民 簿》。

回国、释放、解除劳动教养及退兵、退学(经市局审批入户的除外)不在 注销地恢复 的,须持原 所在地派出所注销 证明 

第六条 办理时限  户籍接待室在办理 登记事项时,对理由正当、手续齐备、符合法律法规和规定的,即时办理(办理 登记须经派出所审批办理的时限为20个工作日)。

第七条 外省市农业 或非农业 的无业人员夫妻投靠进京入非农业

受理条件:

1.申请人年满45周岁,且结婚满10年;

2.申请人年满46周岁,不满55周岁,结婚应满5年;申请人年满55周岁的,结婚应满2年;

3.随迁子女系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有关政策;系独生子女的年龄不能超过25周岁,且未婚、无业;

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