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谷转盘避开早高峰拓宽 24条公交线移至转盘东侧

长江日报  2015-06-30 08:23

[摘要] “原以为光谷转盘的半径变大了肯定会堵车,我提前半小时从家里出发,结果路过转盘时,原本4股车道变成了8股,一路畅通!”昨日早上,途经光谷转盘去关山大道上班的郑先生感到意外,他仅花了半分钟,就通过了每天上班必堵的光谷转盘。

“原以为光谷转盘的半径变大了肯定会堵车,我提前半从家里出发,结果路过转盘时,原本4股车道变成了8股,一路畅通!”昨日早上,途经光谷转盘去关山大道上班的郑先生感到意外,他仅花了半,就通过了每天上班必堵的光谷转盘。

光谷大转盘避开早高峰拓宽

昨日7时30分,记者在光谷大转盘前看到,原本应该27日正式拓宽封闭施工的大转盘,并没有完全实施封闭,只是将拓宽的围挡竖了起来,但路口没有封闭连接,原有的4股道正常通行,而拓宽后用于通行的4股车道也已投入使用。

东湖高新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由于市民对封闭情况不熟悉,因此周一早高峰之前没有完全实施封闭,但是封闭的格局已经形成,途经的车主可以了解扩围后的通行方式。

光谷转盘扩围20米工作日 光谷街设缓冲期暂未单行

早上一路畅通路过转盘的市民,下班回家时就没有那么通畅了。9时许,早高峰刚过,施工单位就用黄色的水马将围挡连接起来,在原来的转盘外形成一个20米宽的圆环,圆环内禁止通行,所有车辆要绕更大的圈才能通过环岛。

给市民缓冲期,光谷街暂未实施单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使扩围后的转盘通行能力大化,鲁磨路两边的花坛全部拆除,原本双向4车道扩宽为双向6车道,大转盘拓宽后的外侧车道,与光谷国际广场的商铺、光谷华美达、光谷地铁站C出口以及光谷步行街大门相距不过上十米远。

前期发布的交通管制措施中,光谷街将实施单行。昨日看到,单行的交通标示已全部到位,该路段仍然实行双向通行,但往光谷转盘方向的车流明显减少。

交管部门表示,周一上班,不少车主不知道交通管制措施,为了让市民适应新的通行方式,目前仅将指示标牌竖立起来,本周内缓冲期过后将加派警力引导通行。

据观察,珞喻东路是拓宽后转盘大的堵点,由于路段施工,车行十分缓慢,出转盘进入珞喻东路的车流常常堆积在路口,到转盘转不动,影响路口的通行。预计在光谷街实施单行后,将更多分流前往关山大道、光谷大道的车流。

24条线路公交站移至大转盘东侧

由于珞喻东路正在进行地铁2号线延长线施工,原本光谷世界城门前24条线路的公交站点全部取消,移至光谷转盘东侧即光谷步行街入口处。24条公交线路被分为两个平行的站台,护栏将公交站台与其他车道隔开。但车流量大的时候,公交车停靠上下乘客会影响转盘处的通行速度。

东新交通大队表示,转盘处上下公交车是无奈之举。光谷是交通枢纽,珞喻东路半幅道路施工,公交线路能停靠的区域就是光谷转盘。为了避免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将公交站台设置在正常通行的4股车道外,但停靠期间仍不免对转盘造成影响,为此派出专门警力维持秩序。

为了缓解光谷转盘早晚高峰交通压力,该队每天早晚高峰期间,派出近50名警力对转盘6个进出口排堵保畅,并安排流动摩托车民警,对附近出现的交通事故现场快勘快撤。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2015武汉新规划】

2015武汉拆迁地图:三旧重点改造48片区

武汉新型交通:在建4条有轨电车 首条BRT难产

武汉地铁3号线年底通车 10条地铁线新建设进展

武汉新城区在建6大地铁线 2019年全部完工(图)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