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放宽低收入群体提取公积金条件 7月1日起执行

武汉公积金网站  2015-06-25 14:29

[摘要]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建金[2015]19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支持低收入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建金[2015]19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57号),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支持低收入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完善武汉地区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公积金

一、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一)租房提取条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每12个月提取公积金一次用于支付房租。

(二)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提取额度根据武汉地区住房租金水平每三年调整一次,2015年--2017年已婚职工家庭每年可提取个人账户内住房公积金24,000元,未婚职工每年可提取个人账户内住房公积金12,000元。

(三)租房提取所需资料。

1.职工本人身份证;未婚职工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查询证明;已婚职工需附配偶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薄;

2.缴存单位审核盖章的《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

3.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租住商品住房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在本市房产主管部门的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核验,证明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

二、放宽低收入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一)提取条件和提取额度

凡未婚职工月收入在1,900元以下(含1,900元,月收入以武汉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中计算住房公积金缴交额的工资为准,下同),或已婚职工家庭月收入在3,800元以下的正常缴存职工,若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满6个月后,本人及其配偶可每12个月提取公积金一次用于住房类消费, 提取额不超过职工个人账户内余额的一半。

(二)低收入职工办理提取所需资料

1.职工本人身份证,未婚职工提供无婚姻登记记录查询证明;已婚职工需附配偶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薄;

2.缴存单位审核盖章的《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

三、遏制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

对出具虚假证明等骗提套取公积金的行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的公积金,取消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同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相关信息依法向社会公开;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要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其他事项

根据武汉地区现行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缴存公积金余额等挂钩,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若准备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需慎重选择是否提取。

本通知自2015年7月1日起执行,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另外,同时公积金中心还发布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的通知

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提高服务效能,简化办事手续,经研究,决定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流程进行调整和优化,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化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要件

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各类申请表,但仍需提供所在单位开具的《武汉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和其他要件。由缴存银行或公积金中心经办柜员通过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提取信息确认单,职工签字确认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二、简化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手续

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使用公积金偿还未结清的商业贷款,不再需要贷款银行审核盖章,由缴存银行或公积金中心出具个人信用报告核实贷款信息并办理提取手续。

非本市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贷的,不再需要提供  《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

 三、优化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组合贷款(商贷部分)的方式和流程

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且没有办理委托扣划手续,正常还款已达6个月的,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方式调整为:职工及配偶可每年提取一次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偿还商贷(公积金账户保留百元以下金额),累计提取金额之和不得超过商业贷款本金。职工办理此项业务不再需要提供还款明细,也无需贷款银行审核盖章。

本通知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