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莫天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服务如何破局

楚天金报  2015-06-04 08:42

[摘要] 自去年7月开始,房天下启用了全新的LOGO及新域名,由房地产门户网站向“房天下大平台”转型的大幕正式拉开。此后,房天下推出了一系列新动作,房产交易业务量迅猛增长。2日下午,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环境下不改革不行,房产交易市场需进一步净化与透明化。

1

自去年7月开始,房天下启用了全新的LOGO及新域名,由房地产门户网站向“房天下大平台”转型的大幕正式拉开。此后,房天下推出了一系列新动作,房产交易业务量迅猛增长。2日下午,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环境下不改革不行,房产交易市场需进一步净化与透明化,靠封闭信息、围攻客户赚钱的时代一定会过去。

谈盈利 

建立高效机制以量取胜

二手房“0.5%”、租房“0中介费”、“666元/平米精装”,房天下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市场冲击力的业务,盈利点在哪?

“这些业务费用比市场上低很多,在常规模式下没法生存,但在互联网环境下可以生存下来发展壮大。”莫天全举例说,二手房中介业务,传统经纪人三个月做一单,房天下新中介一个月可以做三单,效率为传统中介的5倍以上。这么算,房天下“0.5%”实际获取额比传统经纪人2%的还高。互联网的一个特点是赢者通吃,当业务量积累到一定规模协同效应就会显现出来。此外,从获客成本上来说,房天下不设门店,管理交易全部通过网络平台来实现,既降低成本又提高,没有理由不赚钱。

谈转型  

新环境下“不改不行”

2014年下半年,房天下自内部发起了一场由上而下的战略改革。房天下不再局限于媒体信息平台,大力打造移动互联网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率先走上从媒体时代的流量分发到交易闭环的转型之路。其中交易平台包括新房、二手房、家居、租房四个部分。“‘互联网+’快速崛起,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巨大冲击。虽然垂直门户跟很多传统媒体一样,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面临新环境,不改不行。房天下内部也一直将管理变化视作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莫天全坦言,早在两年前他就曾纠结过要不要改革,当时房天下一年的利润曾超过20亿人民币,这种情况下放弃大量利润实行自我改革负担很大。

“转型之前的内部说服工作很难做,房天下100多个城市的分公司都要改,挑战很大。”莫天全表示,现今的业绩证明当初转型的决定是正确的,从结果来看令人满意。房天下的优势在于平台与用户,短板是之前很少涉足交易。转型成败的关键在于,房天下2万多人的团队能否将改革执行到位。

谈争议  

房产交易市场需进一步净化

“从古至今中介行业之所以能够存在和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直以来行业信息不对称。”面对来自同行的质疑甚至抵制,莫天全坚定地回应道,信息时代中介费用降低是大势所趋,房产交易市场需要进一步净化,靠封闭信息、围攻客户赚钱的时代一定会过去。“不能让别人说房天下的中介是黑中介,这是我们坚持的底线。”

他认为,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都呈现出三个特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去掉中间环节。作为房地产互联网企业的引领者,房天下有责任推动产业的发展。“未来,我们希望让这个产业更加干净、透明,所有信息都真实、有效,以专业性来服务买方和卖方。”

谈武汉  

二手房市场发展滞后潜力大

说起武汉,莫天全不止一次提到一个关键词“大”。他补充道,“武汉我来过很多次,今天早上还步行9公里到了江。武汉位居中心,是个很大城市。武汉三镇相当于三个城市,我曾提过房天下应该在武汉应该设立三个公司。相较其他城市,武汉房价一直不算太高,当然这点你们不一定完全认同。” 

“武汉集聚效应很强,可以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武汉一直是房地产‘坚挺’的城市之一,我们对武汉抱有很大的信心。”莫天全告诉记者,2014年武汉新房成交17.9万套,二手房成交只有4.5万套左右,而在北京、上海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过新房市场,相较新房市场,武汉的二手房市场发育远远不够,潜力巨大。

莫天全在汉谈互联网+时代 管控变化将成核心竞争力

莫天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服务如何破局

莫天全:站在变革前沿 房天下三大平台符合互联网潮流

莫天全:人口聚集效应增强 武汉将成楼市坚挺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