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商品住宅新增供应走低 有利于进一步去库存

楚天金报  2015-06-02 08:40

[摘要] 新统计显示:5月,武汉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69万平方米,为近三年来低值。与供应走低形成对比,成交方面量价齐升。

新统计显示:5月,武汉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69万平方米,为近三年来低值。

主城区在售楼盘399个,但新增供应仅13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0%,同比减少24.2%。机构研究称,这是2012年后武汉土地市场开始转冷所致,客观上有利于进一步消化库存。

与供应走低形成对比,成交方面量价齐升。5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349套,仅低于去年限购限贷松绑后的10月、11月,其中主城区创下历史同期新纪录,为14470套,较上月增加2628套。全市成交均价8714元/平方米,主城区单价逼近万元大关,环比增幅0.6%,同比增幅9.2%。

据分析,由于中心城区二环内成交量较大,进一步拉升了主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不过随着二七后湖片、白沙洲片、四新片等区域低价盘热销,成交均价环比增幅并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