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汉楼市成交1.75万套领跑全国 越贵的房子越好卖

武汉晚报  2015-06-02 08:21

[摘要] 5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高达17554套,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2614套,今年累计销售7.45万套,全市均价也连续4个月上涨。5月,成为武汉楼市有史以来“红五月”,继续领跑全国楼市。

5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高达17554套,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2614套,今年累计销售7.45万套,全市均价也连续4个月上涨。5月,成为武汉楼市有史以来“红五月”,继续领跑楼市。

中指研究院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武汉“金三银四红五月”节奏显著。4月,武汉住宅成交16350套,低于3月的16928套。5月累计成交17554套,远高于去年5月的12614套,这一成交量也是武汉楼市有史以来红的五月,也是武汉单月成交套数的第四高记录。价格方面,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100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涨1.14%,连续4个月上涨。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进入第二季度以来,由于改善型家庭积极出手,武汉中大户型整体热销,部分区域出现“越贵的房子越好卖”现象,甚至出现三房四房等大户型紧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二套房贷款政策的不断放松,三次降息之后,买家加快入市;另一方面,市场上9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比例一般占到六成以上,造成局部区域大户型反而显得不足。

武汉商品住宅新增供应走低 有利于进一步去库存

武汉房子太好卖 5月新房成交17.5万套同比增近5000套

月成交:5月武汉卖房1.9万套环涨8% 洪山再夺销冠

周成交:5月底楼市成交骤降近3成 汉阳成交位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