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环通了汉阳畅通多了

武汉晨报  2015-05-25 08:24

[摘要] 二环线主线全线贯通近1个月,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昨公布针对二环线运行状态进行的专题分析:主城25%以上的车辆利用二环线出行,为主城中心区片与外围组团提供中长距离快速交通服务。随着区域路网的进一步完善,二环线在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大。

二环线主线全线贯通近1个月,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昨公布针对二环线运行状态进行的专题分析:主城25%以上的车辆利用二环线出行,为主城中心区片与外围组团提供中长距离快速交通服务。随着区域路网的进一步完善,二环线在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大。

专题分析称,目前,二环线主线总体运行基本平稳,但局部路段交通拥堵严峻,沿线常发拥堵点段主要集中在三类位置,提请车主注意。

受道路密集施工影响,近几年汉阳区域交通压力加剧,2014年8月~10月成为武汉拥堵区域。自地铁4号线二期及二环线主线通车后,区域交通摘掉“拥堵”帽子。

鹦鹉洲长江大桥+4号线二期通车,汉阳交通拥堵指数由2014年12月的6.5(中度拥堵)降为2015年1月份的4.9(轻度拥堵),4月二环线全线通车后,汉阳区域拥堵指数由4.8降低为4.0。

此外,自二环线主线全线贯通后,二环线上两座过江桥梁总日均过江流量达到13.4万辆/日,较全线通车前(12.3万辆/日)增长8.6%。核心区过江车流向二环线转移,目前二环线过江桥梁承担二环以内33%的过江交通量,二环以内桥梁过江压力得以缓解,如长江大桥工作日高峰期交通拥堵指数由4.3降低为4.0,下降幅度为7%。

【相关阅读】

中国十大城市衰落指数排名 武汉排名第5(组图)

盘点中国未来十大高楼 武汉绿地中心2017年完工

盘点武汉十大"佳"地名:晴川阁凌波门昙华林

汉版酒店风云 武汉人记忆中十大老牌酒店(图)

购买六项注意 武汉十大重点小学对口划片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