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武汉城市发展计划表:建8大高端商务区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5-05-25 07:44

[摘要] 2015年是武汉“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向“万亿倍增”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武汉今年城市发展有哪些重要规划?在建及完工的重大城建有哪些?房天下根据2015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各片区主要目标任务办理工作方案独家推出:2015年武汉城市发展计划表。

房天下讯 2015年是武汉“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向“万亿倍增”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武汉今年城市发展有哪些重要规划?在建及完工的重大城建有哪些?房天下根据2015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各片区主要目标任务办理工作方案推出:2015年武汉城市发展计划表。

:2015武汉要做哪些事?

2015武汉旧城改造及拆迁重点规划

2015武汉各片区重点工作

2015地铁发展解读:10条线"共织"轨道交通网

【12大功能区建设】

8大商务区:

1、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服务业聚集区

①引进上海复星集团投资汉正街银丰片,利用电商平台,重塑汉正街人流、资金流和商品流,打造能承载现代经济发展的新汉正街,2015年内力争推动项目开工。

②继续推进汉正街东片棚户区项目实施完成房屋征收16万平方,项目达到供地条件;龟北片旧城改造房屋征收2万平方米。

③开展汉正街东片招商工作,按照高端定位、业态合理、总部优先原则,力争实现部分地块供地。

④配合开展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规划编制,进行服务区战略研究,编制汉正老街、地下空间开发及市政专项规划。

2、汉口沿江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

①规划编制方面,完善核心区规划编制,延伸规划编制至整个区域,并确定开发时序。

房屋征收方面,完成1-4期征收总量的80%,完成五期征收总量的35%。

③招商引资方面,强化707项目及配套1、2招商工作;完成1-4期相关挂牌地块招商工作。

土地挂牌方面,完成707项目及配套地块1、2地块摘牌工作。

⑤征收拆迁还建项目审批方面,完成五期还建房项目土地挂牌工作。

3、武汉中央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

武汉中心、泛海国际中心主体结构完工,加快地下交通环廊建设,积极引进金融总部和世界500强企业。

4、武汉中央文化区服务业聚集区

①规划方面,一、二季度协助武昌区政府完成中北路核心节点及全线城市设计,从整体上明确功能区定位;已完成中北路沿线及沙湖湾范围的城市设计,近期对区域中心布局、地下空间深化设计、片区导则完善及效果图等方面进行深化,并在局内会审。

②强力推进中北路沿线项目建设和金融城建设。拟完成中北路沿线武重E襄阳大厦等8个出让项目;启动拆迁、力争拆迁完成电视机厂片等4个项目;大力推动金融城建设。金融城一期全面开工,推动一期建筑方案调整到位,K1、K2、K3、K6、K7全面开工。金融城二期规划调整到位、局部片区启动拆迁,红棉宿舍区1.35万平方米、电建一公司片3.65万平方米拆除完毕,分步骤启动民主路西南片35万方拆迁。

5、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

①启动滨江核心区房屋征收,与万达、联实、新东方等企业加强招商对接,力争完成1-2个重点项目招商工作。 

②启动武车E片房屋征收手续的办理,与招商地产,铁狮门联实集团上门对接。

③启动武车BCE片房屋征收,签订武船一分厂地块储备协议,召开滨江核心区央企招商对接。武车BCE片房屋征收进度完成40%,完成476户。

④启动武船一分厂还建房设计的规划咨询。

⑤启动滨江核心区秦园路以北片区征收拆迁工作。

6、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服务业聚集区

①全面启动东红村铁路局A、B地块13.9万方,东方红村还建地块12.3万方、厂前村还建地块4.3万方的拆迁工作,力争5月份全面完成上述地块拆迁。

7、青山滨江商务区

①加快青山滨江防综合改造工程;

②推进青山深国投中心、香域水岸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新引进并开工重点项目2个。

8、武汉国际博览会展区服务业聚集区

①完成洲际酒店及5万平方米写字楼建设工作。实现绿地国博广场结构封顶,完成写字楼施工面积7万平方米。

②完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整体配套功能

其他功能区:

9、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根据《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的相关要求,今年将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基础上,加快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10、江汉朝宗文化旅游区

江汉朝宗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预计需2—3年左右时间完成,今年完成向省旅游局推荐申报程序。

11、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配合开展并组织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城市设计及控规编制工作。

12、外国领事馆区

①督促武汉新区土地分中心尽快落实土地储备证;

②联系市外办确定用地规划条件;

③办理供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