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三江航天拟出售67.08%股权 总起拍价达16.07亿

赢商网  2015-05-20 11:37

[摘要] 近日,一则关于武汉三江航天16.07亿出售67.08%股权的消息让人震惊。根据报道,在北京、上海产权交易所,4月份以来新挂牌转让房企股权超过109亿元,显示一些房企生存压力并未因市场回暖而缓解。

近日,一则关于武汉三江航天16.07亿出售67.08%股权的消息让人震惊。根据报道,在北京、上海产权交易所,4月份以来新挂牌转让房企股权超过109亿元,显示一些房企生存压力并未因市场回暖而缓解。截至目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新增挂牌转让的房企项目有21宗,挂牌价共计57亿元,分布于武汉、惠州、汕头、洛阳、天津、邯郸、沈阳、成都、潍坊、昆山、苏州等二三四线城市

其中,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07亿元标价出售67.08%股权,是挂牌价格高的房企。资料显示,该公司是1994年成立的国有企业,2014年净利润为1.63亿元,总资产40亿元,总负债则高达33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公司有15亿元借款,受让方须同意受让这15亿元债务。从中可以知道,正是高负债压力使得武汉三江不得不通过“卖身”获得喘息机会。

而早在2014年底业内就曾有传言三江航天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及至2015年3月,又被传出三江航天地产将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的三江航天首府转手给保利,该消息随即得到保利内部人士证实。

三江航天首府是三江航天地产高端的产品系列,航天首府总建筑面积38万方,由14栋34-46层的超高层住宅,1栋56层的酒店式公寓组成,座落于武昌滨江商务区,紧邻积玉桥万达广场,地处稀缺的内环核心,北望长江,南眺沙湖,区域和地段优势明显。项目西北临和平大道,东南临友谊大道长江隧道出口、沙湖大桥,交通方便快捷。地铁2号线以及规划中的5号线、7号线、8号线站点就设在项目附近,可谓四轨交汇。如此好的地段再加上又属江景房,被收购实在让人心存疑惑。

据了解,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月,具有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注册资本8513万元,也是武汉老牌房地产开发商,在武汉先后开发了武汉仁桥新村、武汉航天花园、航天星苑、航天嘉园(一期)、银湖湾等项目。目前在售的项目有航天双城、航天首府(武汉)、航天嘉园(三期)和航天龙城等项目。

2006年,三江航天地产进入多项目运作、跨地域经营、大规模成片开发的快速发展阶段。以武汉为核心,在湖北省区域内成功运作了武汉航天花园、航天双城、航天首府、航天龙城等多个精品项目,三江航天地产多年来致力于城市综合体建设,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商业地产开发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在立足武汉发展的同时,三江航天地产已经先后进入了宜昌、孝感、咸宁及鄂州等湖北省内重点城市进行投资开发。特别是汉口东部购物公园、宜昌商业步行街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和商业地产。

2011年是三江航天地产在武汉的发力之年,这一年三江航天地产多个项目相继动工,与此同时三江地产在湖北二三线城市,如宜昌、孝感等都有项目入市,但此后三江地产在武汉市场上一直相当沉寂。

直到2013年位于武汉王家墩CBD范围内的航天御园首次环评公示以后,再次沉寂,据网友透露,目前航天御园地块并无动工迹象。

三江航天地产目前武汉在售项目中,仅航天首府位于主城区,属于高端住宅,售价在13000元左右,其他如航天龙城等均位于武汉远城区,均价仅在6000元左右。从武汉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可知,目前三江航天在售项目中,航天首府若整体转让,航天龙城1054套房源仅剩339套房源尚未出售,航天御园以及航天嘉园三期均还未推出,存在较大资金压力。

航天嘉园位于属于东西湖轻轨首站百万方大盘,项目总体量为84万方,属于已经入住的成熟小区,小区商铺大部分已开业,建材、超市、蔬果、早点等生活所需商业应有尽有。2011年推出至今项目整体建设仍未完成,目前主推三期49-120平住宅房源,预计2015年开盘下半年,可以开始认筹,预估均价7000元/平以上,预计16年交房

有业内人士说,三江航天地产陷入资金困局主要是因为扩张转型商业地产,根据资料介绍,三江航天地产在2006年左右先后在湖北二三线城市,如宜昌、孝感、咸宁及鄂州等进行商业项目和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

2004年,宜昌启动大的旧城改造项目——宜昌商业步行街,由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斥15亿巨资打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其中商业11万平方米。虽然宜昌商业步行街领头行成了宜昌新商圈,但随后的宜昌万达广场、华祥商业中心、卓悦广场等商业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竞争逐渐加剧。

汉口东部购物广场系三江航天2007年重点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项目位于解放大道与二七路交汇处,共规划有15万平方米体量,然而就已建成5年有余的汉口东部购物公园项目经营状况并不那么好,除了临街一层商铺经营状况较佳,从广场正门进去一楼内部购物街的经营状况却惨不忍睹,门口左侧竖着大大的内街招租广告牌。偌大的购物广场,到了晚上7、8点的时刻,也只有广场正门右侧的美甲店稍微有点人气,从夜晚7点到8点一个内,进到广场内部的人流量屈指可数。

汉口东部购物广场左侧不远处的解放大道头道街公交站牌,数十辆公交车从这里出发,畅达武汉三镇,加上对面就是轻轨头道街站,交通优势无可厚非,但是问及武昌汉阳的朋友,乃至汉口其他片区的熟人都没有几个人知道东部购物公园这个地方,周边以住宅和底商为主,大型企业及写字楼并不多见,虽然交通流动性强,但是聚客能力不足,目前还只能靠二七片内部居民“以商养商”。

1994年,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中国三江航天集团与民营企业合资组建,进行房地产开发,开启了一个国企与房地产和谐发展的新传奇。2014年更是三江航天地产20周年,在三江地产20周年系列活动中,航天首府曾作为重点项目推介。现如今,航天首府将被整体转让,而武汉三江航天16.07亿出售67.08%股权,更是让人唏嘘不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