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降息后武汉市民10万存1年 不同银行利息相差750元

武汉晚报   2015-05-13 08:11

[摘要] 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均在此基础上上浮,但多数银行与降息前执行的利率相比都略有下降。武汉晚报记者测算,10万元存1年,不同银行高相差750元。存款得货比三家了。

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均在此基础上上浮,但多数银行与降息前执行的利率相比都略有下降。武汉晚报记者测算,10万元存1年,不同银行高相差750元。存款得货比三家了。

日前,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官网都公布了新的存款利率。整体来看,国有大行上浮幅度低,股份制银行次之,地方性银行高。但与降息前各银行执行的利率相比,除了汉口银行和农商行没有变化外,国有大行和各股份制银行都略有下降。

降息前,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多数银行均将一年期利率上浮到顶,为3.25%。降息后,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5%,建行为2.55%,邮储为2.53%,二年期、三年期分别调至3%和3.5%,五年期大多数为3.75%,此为利率调整“方阵”;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75%,二年期存款利率在3.15%到3.25%之间,三年期低3.5%,高3.89%,五年期差别也比较大,从3.75%到4.25%不等,这是利率调整的“第二方阵”;汉口银行和武汉农商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25%、4.03%和4.875%,利率上调幅度大,这是利率调整的“第三方阵”,除了活期和一年以内期限的利率,调整后利率与降息前执行利率并无多大变化。

10万元存1年,利息高为3250元,低为2500元,相差750元。但即使是高的汉口银行和武汉农商行,各期限利率也没有上浮到1.5倍,农商行高上浮了1.48倍。

央行降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65%,与银行理财产品相近,那么银行会不会调整房贷利率?昨从汉口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得知,利率调整后,房贷利率仍不变,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按照央行新挂牌利率执行。招行表示,贷款利率总行还未出台具体方案。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楼市全面回暖“暂时很难”

武汉拥堵排名降至第十 开车过长江大桥快了16秒

银行将取消存贷比考核 有望释放数万亿信贷资金

任志强:至今为止房地产税也就是说说

亚洲首富王健林:“在中国远离政府太假了”

社科院报告:房价年内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