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连番降息 武汉楼市或迎红五月

武汉晚报   2015-05-11 08:13

[摘要] 连番降息后,武汉楼市或将迎来量价齐涨的“红五月”。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院总监李国政分析,虽然每次降息力度蛮小,但连续三次降息累加起来,着实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

昨天,央行宣布今起降息。这次降息后,百万元房贷贷款30年月供将减少159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320元月供。

昨天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官网通知,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房贷

百万房贷30年

今年累计减320元月供

对于在去年已贷款买房购房者而言,目前还是执行的2014年11月的利率,而会在明年元月1日,一次兑现两次降息政策。100万元的商业房贷,贷3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照基准利率6.55%的标准,每个月房贷为6353.6元,累计还利息128.73万元;去年11月次降息后为6.15%,每月还款6092.28元;今年次降息后,5年以上为5.9%,每月需还款5931.37元,总支付利息达113.5万元;这次降息后,每月只需还款5772.36元,还利息107.8万。今年累计减少320元月供,和去年11月之前相比,每月月供更是已累计减少581.24元,少还20.9万多元利息。

定存

存10万元一年利息

高将相差1125元

此次降息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基准利率的1.3倍上调到1.5倍,10万元存一年,银行间高将相差1125元。

利率下调之后,一年期基准利率为2.25%,上浮1.5倍后为3.375%,10万元存一年,银行间高可能相差1125元。存3年,高将相差5250元。

分析师徐瑾分析,从之前的调整来看,会有银行将利率上调50%,但期望大规模上浮到顶的可能性不大。是否还会降息降准,还是要从市场的整体经济效果来看,这次浮动区间扩大,其实是加快了利率市场化的步伐,不排除之后会放开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

楼市

武汉楼市将迎来“红五月”

连番降息后,武汉楼市或将迎来量价齐涨的“红五月”。

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院总监李国政分析,虽然每次降息力度蛮小,但连续三次降息累加起来,着实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

4月份,武汉住宅样本均价8009元/平方米,武汉房价已连续三个月小幅上涨。李国政分析,接下来房价上涨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去年底卖得较好的楼盘现在每平米上涨200元至300元,属于“明涨”;一种是部分前期预热项目,或周边有地铁、环线等利好的楼盘,逐步减小优惠力度,购房者的实际成交价格上涨了,属于“暗涨”。

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不会立刻下降

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今年2月份央行先降准降息,理财产品并未出现下滑趋势,相反却略有回升,这是因为上升与股指持续上涨有关。今年一季度股市延续去年的火爆程度,全民炒股时期来临,大量资金由其他投资理财市场流向股市,其中银行是一个很大的流出渠道。银行为防止资金外逃不敢轻易下调理财产品,甚至提高以吸引资金。从短期来看,理财产品不会立刻下降,但是从长期来看,下滑趋势却难以避免。

降息将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 利于楼市库存消化

央行降息 你应如何打理“钱袋子”?

调查:又降息了!你会加快买房吗

半年三次降息 相当于房价下降5.6%

存款利息少了房贷月供降了:降息六大影响与你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