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三次降息 相当于房价下降5.6%

楚天都市报  2015-05-11 07:50

[摘要] 央行昨日宣布,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 利 率 下 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央行昨宣布,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 利 率 下 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央行同时宣布,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 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解读

货币进入宽松周期降准或将成常态

年内二次降息降临,母亲节送大礼,难怪说央妈是亲妈。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已进入宽松周期。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由于实际利率仍然偏高,降息如果不辅以流动性的宽松,则难以持续。他预测,今后央行降准将成为常态。从去年11月降息至今,各银行存款利率上浮上限,已经从基准利率的1.1倍放松至1.5倍。如果银行选择上浮到顶,那么实际存款利率其实比上次降息还上升了近4%。

影响

半年三次降息 相当于房价下降5.6%

商业贷款100万20年偿还为例,本次下调利率后,每月可少还143元。再算上今年3月的一次降息,利率合计下降了0.5个百分点。仍以20年100万元商贷为例,两次降息后月还款为6963.87元,一月少还287.25元,一年节省3447元。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幅度相同。不过贷款利率一般是一年一调,市民要到明年初才能享受到实惠。

中金公司地产研究员宁静鞭表示,此次降息0.25个百分点,相当于20-30年按揭贷款的总还款额下降2.0%-2.7%,以30%首付比例测算,相当于有效房价下降1.6%-2.2%。而累计去年11月以来3次降息,效果相当于房价下降5.6%-7.7%。

证券、地产股受益

市场普遍认同这次降息利好股市,存款利率下调也会刺激存款流向股市。

不过,对于股市的短期影响不必太乐观。银泰证券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吴艳华表示,此次降息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短线对股市的提升作用有限。在降杠杆和新股发行压力下,近期股市处于调整之中,降息带来股市高开后,能否持续上涨是个问题,很可能高开低走。

据同花顺统计,近年央行10次降息后,次日股市6次上涨。今年3月降息0.25%后,次日沪指上涨0.78%,而2008年9月降息0.27%后,次日沪指跌4.47%。

据同花顺统计,降息公布后上涨概率大的板块是证券。在近年10次央行降息后,次日证券上涨8次。但是对降息快产生反应的还是房地产概念股。

贷款利息一年可省2200亿

据央行公布数据,到3月底,我国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85.91万亿。按平均降0.25个百分点测算,贷款企业一年节省利息支出2200多亿。

“宝宝”率将下行

嘉丰瑞德理财师称,降息会对以货币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的率造成一定的影响,预计此后两类产品的将下行。

降息将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行 利于楼市库存消化

央行降息 你应如何打理“钱袋子”?

调查:又降息了!你会加快买房

半年三次降息 相当于房价下降5.6%

存款利息少了房贷月供降了:降息六大影响与你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