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第一高楼是企业实力品牌的无形展示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 李国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袁玉珍  2015-05-06 08:34

[摘要] 武汉第一高楼438米、606米,高度频频刷新,在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看来,建高楼不是一时兴起,高楼的建设从规划到封顶都是有一定周期的,当下的第一无疑就是泛海,但是等绿地的606米建好之后,第一肯定是绿地的。

编者按:近几年,城市的迅猛发展让大武汉的复兴之梦变得越来越可期,与此同时,武汉的高楼也在不断被刷新。从1986年88.6米高的晴川饭店,到如今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华中高楼”一次次易主,一次次成为焦点。

武汉中心封顶后,“华中高楼”再易主,绿地606虽然仍坚持自己是,但高楼摆在眼前。对此,地产圈再次热闹起来,你知道他们怎么说吗?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绿地专注于摩天大楼策略

武汉高楼438米、606米,高度频频刷新,在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看来,建高楼不是一时兴起,高楼的建设从规划到封顶都是有一定周期的,当下的无疑就是泛海,但是等绿地的606米建好之后,肯定是绿地的。

之所以大家都在争“”这个称号,主要是因为它能给企业带来的利好。毕竟,摩天高楼的建设一方面有政府的规划,另一方面也是企业的需要。例如,绿地本身就专注于做超高层建筑,绿地集团在很多城市都做了摩天大楼的,这是它企业自身的策略部署。

李总认为,国内国际的摩天大楼都是城市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是经济、金融、商业的必然需要,且武汉作为国家中部核心城市,地处中三角位置,建造摩天大楼不是面子工程,也不是武汉好大喜功,而是城市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高楼就是把双刃剑

企业通过超高层建筑,展现自己实力和品牌。总所 ,高楼不是一般人能建起来的,对于企业来讲是其资金、实力、品牌的一种无形展示。

“例如武汉CBD,以前我们说武汉CBD的时候,更多停留在想象层面上,现在离它几公里的地方都能看到,已经成为一个标杆性建筑,对于武汉CBD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李总说。

每一枚硬币都有正反两面,高楼所带来的正能量显而易见,那么反面呢?在李总看来,仅仅从行业角度看,建设超高层是有必要的;但从现有的市场消化能力看,不少人认为目前武汉写字楼、商业过剩,建设超高层企业要承担一定的资金实力、租金水平的风险,此外,超高层建筑的运行成本较高,后期经济投入也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