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建亚洲第一地铁站 王家墩中心站"看得见蓝天"

武汉晨报   2015-04-16 08:16

[摘要] 武汉地铁3号线八大特色站已于日前公布,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王家墩中心站艺术主题为“璀璨星河”,是3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据悉,该站将以建成全球十大、亚洲第一地铁站为目标。因站厅中央有直径21米的巨大采光穹顶,抬头便能仰望蓝天,还能看见“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

武汉地铁3号线八大特色站已于日前公布,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王家墩中心站艺术主题为“璀璨星河”,是3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据悉,该站将以建成全球十大、亚洲地铁站为目标。因站厅中央有直径21米的巨大采光穹顶,抬头便能仰望蓝天,还能看见“华中高楼”——武汉中心大厦。

0

车站之美,地下可见蓝天

顶部设计巨大的钢结构玻璃采光穹顶,直径21米,高度7.7米。如此规模在武汉地铁尚属首次。

穹顶建成后,就像一颗水晶球浮出海面。白天,在站内可看到蓝天白云;夜晚,周围霓虹闪烁,好似璀璨星河。白天与黑夜,展现不同视觉效果。

车站之大,手扶电梯44部

建筑面积89341,相当于五六个标准站,主体广场设计8个直通地面的出入口,物业区另有8个出入口。44部手扶电梯,其中站内20部,出入口24部。

车站共分四层

物业区设计为下沉式广场

地下一层:3号线侧式站台

地下二层:换乘更方便

地下三层:7号线岛式站台(该层高6.5米,而标准站只有4.5米高,视野更宽阔)

地下四层:3、7号线共用站厅

目前,车站铺轨已完成,3号线站台屏蔽门安装完成。侧式站台(左、右线轨道在中间,站台分设两边),乘客可通过站厅到达另一边的站台。2017年7号线通车后,因7号线是岛式站台(即目前2、4号线常见的站台),乘客还可通过7号线站台,到达任意一侧的3号线站台。

和平大道部分路段 今起地铁封闭施工2年

地铁""一甩 3号线必将"活络"沿线6大商圈

"武汉大地铁站"年底亮相武汉CBD

武汉首座地铁上盖商业体明年开业

阮成发:地铁3号线必须确保如期高水平通车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