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高度"今刷新 438米武汉中心大厦封顶

长江日报  2015-04-16 07:57

[摘要] 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地下4层、地上88层,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据悉,武汉中心将安装68部电梯,其中2部直达87、88层的观光层,游客从地面到400余米高的观光层只需40秒,俯瞰长江、汉江尽收眼底。

编者按 武汉“城建攻坚”五年行动计划已步入第四年,在收获成果的同时,攻坚力度不减。

武汉,每天不一样!一个个地标性建筑崛起,一条条快速路网、一片片绿网水网及地铁成网,背后是无数城市建设者挥汗如雨、默默付出,不断刷新着城市风貌。地上、地下的工地上,钢筋水泥的丛林里,藏着他们的欢笑与眼泪、光荣与梦想。他们,是有故事的人,而这些故事,与这座城市的生长血脉相连。

0

“武汉中心”空中施工平台

今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位于武汉CBD的武汉中心大厦主体结构将喜封金顶,不仅正式问鼎华中高楼,更以其节能环保创造绿色建筑标杆。

438米高的武汉中心,地下4层、地上88层,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昨日记者提前探访,远观新地标,优美的帆形外观、绿色鳞片状的玻璃幕墙,让这座华中地区开建的首座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赚足眼球。

记者乘坐施工电梯,足足花了6才到达位于402米高空的施工平台。站在观景台上极目远眺,此前的“华中高楼”、标高333.3米的民生银行大厦明显矮了一截,长江、汉江尽收眼底。因天气晴朗,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及白沙洲长江大桥5座大桥均现眼前。

据项目部总工程师周杰刚介绍,作为绿色示范项目,“武汉中心”大厦的幕墙会“呼吸”,面积约9万平方米,由10935块独立呼吸式单元板块组成。“每个板块立面上下整体呈弯弧形,这种设计能限度接受阳光照射,尽量降低能耗”。据悉,独立鱼鳞片均能自由开合,可根据需要通风换气,大厦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板,提供光伏发电和太阳能热水。

建成后,写字楼内部装有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可自动输送新鲜空气;可利用地下水冬暖夏凉的特点,自动调节大厦内的空气温度;大厦每30层就有一个导流槽,雨水可通过10935个幕墙单元板块的倒水口直接进入导流槽,经雨水收集系统,重新回收、循环利用;3000立方蓄水池如同“水空调”,在用电高峰期,将冷水循环到大厦内降温。据设计测算,如果这些节能环保措施全部实施,写字楼可节能15%—30%。

据悉,武汉中心将安装68部电梯,其中2部87、88层的观光层,游客从地面到400余米高的观光层只需40秒,是国内第二高速电梯。

中建三局建设者称:“武汉中心从设计到建设,都始终坚持节水、节电、节能、节材等宗旨,其标杆价值已远远超越其高度本身的意义。”

链接

关于﹃武汉高楼﹄

2004年3月,武汉民生银行大厦主体结构封顶,以建筑总高度333.3米成为中西部地区楼。

10年来,规划中的超高层建筑相继落地。在建楼606米绿地中心、永清商务综合区468米塔楼和武汉中央商务区438米武汉中心的追赶下,民生银行大厦“高楼”称号易主。

今日,武汉中心率先突破400米,刷新民生银行大厦保持10年的纪录,成为华中早封顶的高楼。

武汉三镇地铁年底成"环"3号线称"换乘老大"

"武汉高度"今刷新 438米武汉中心大厦封顶

武汉中心大厦今封顶 打造垂直城市综合体

武汉2014"大数据":人均存款5.7万 每4户有1辆车

地铁就在家门口 2015年武汉地铁盘大汇总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