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微企业减半优惠五年三扩围

长江日报  2015-04-08 20:30

[摘要] 国税部门实施两项税收新政将使小微企业普遍受益,推动社会创业创新。昨日市国税局提醒:本月是今年季度申报期,受益企业切莫错过时机。

国税部门实施两项税收新政将使小微企业普遍受益,推动社会创业创新。昨日市国税局提醒:本月是今年季度申报期,受益企业切莫错过时机。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以内的企业,将享受10%的优惠税率。此前,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才能享受这一优惠。市国税局初步统计,我市符合新的定向减免条件的企业共计4万多户,预计年减税1亿多元。

近5年来,减半征收优惠3次扩围,享受10%税率优惠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逐步扩大到低于6万、10万,今年则提升到20万。

按规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且资产总额和从业人数符合标准,或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企业,为小微企业。市国税局透露,目前全市国税征管的小微企业近16万户,这些企业都享受着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市国税局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共计6.28亿元。

新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也激励创业创新。根据新政策,企业新购进单价不超过100万元,且专门用于研发的仪器、设备,可一次性进成本费用扣除。以一家年利润总额为100万的科技企业为例,如果购买了100万元设备用于研发,此前每年有10万元可在缴税时扣除,年需要缴纳22.5万元所得税,十年完成折旧。根据新政策,这100万元研发设备费用当年就不用缴所得税了。

还有6个行业获得税收支持,新购进固定资产无论单价多少,都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这6个行业是生物药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据了解,新增的两项税收优惠,纳税人不需另外办理手续,正常申报就可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