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落地一周直击 购房者涨预期开发商欲提价

武汉晨报  2015-04-06 10:09

[摘要] 楼市新政落地一周,恰逢清明小长假,记者走访光谷、青山多个楼盘发现,到楼盘看房的市民比以往周末增加了两成,八九十平小三房销售火爆。不少楼盘传出要涨价的消息,开发商也忙活起来,整个4月武汉有49个项目开盘加推。

楼市新政落地一周,恰逢清明小长假,记者走访光谷、青山多个楼盘发现,到楼盘看房的市民比以往周末增加了两成,八九十平小三房销售火爆。不少楼盘传出要涨价的消息,开发商也忙活起来,整个4月武汉有49个项目开盘加推。

楼市新政改变预期

清明节小长假,凌龙和老婆林莉专程从上海赶回武汉看房。凌龙觉得,楼市新政一出,房价又要涨,这房子要尽快定下来。

昨天,凌龙和林莉冒雨来到万科嘉园看房,他们看中了一套93平的小三房。夫妻俩都是湖北人,大学毕业后就去上海发展,凌龙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从事IT行业,未来两年肯定会回武汉发展。在武汉买房成了刚需,这两天他们看了不下10个楼盘,小长假就要定下来。凌龙坦言,春节也来武汉看过房子,但新政出台后,感觉这房子不能再拖了,得赶紧买。

昨天,记者在万科嘉园售楼部看到,门口的雨伞架上放了20多把雨伞。虽然是中午时间,沙盘仍有两个家庭正在听小区介绍,洽谈区有6个洽谈桌,其中5个有购房者坐着。这样的情况同样存在于蓝光COCO时代、雄楚天地等楼盘

楼市新政出台后,万科嘉园置业顾问陈晓静已经卖了3套房了。陈晓静告诉记者,这两天虽然下着雨,但来看房的市民比周末多了两成,很多都是夫妻俩或者带着父母一起过来看房的,但真正买房的还是之前来看过房的市民。据销售经理黄佩透露,小长假每天有70多组客户前来看房,楼盘没有做活动,很多是次来看盘。楼市新政改变了购房者预期,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所以长假头两天,就卖了20多套。对于这个业绩,黄佩并没有表现太乐观,“因为3月份也实现了130多套的销售业绩,新政效果持续释放,小长假两天卖20套属于正常水平”。

少了首付多了房贷

自楼市新政公布以来,不少楼盘来电咨询量增长明显,主要是询问二套房首付问题。陈晓静告诉记者,目前二套房首付四成政策各大银行还没有出执行细则,所以还没有进行内部培训,都是遇到具体问题后再去询问银行该怎么办贷款。

据悉,万科旗下光谷楼盘银行信贷驻点人员已接到通知,建设银行确定可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但需满足两个条件:必须是纯商贷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如果是商贷和公积金混合贷款,首付仍需六成。目前,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正在“等总行文件”。目前,武汉各银行房贷政策暂无变化,预计清明节后将会陆续落地执行。

以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四成,商业贷款60万,商业贷款上浮10%即利率为0.649%,按30年等额本息计算,每月需要还3788元,总共需要支付利息763845元,还款总额为1363845元。如果公积金贷款,按政策能贷40万,首付六成,利率为0.4%,按30年等额本息计算,每月需要还1909元,总共需要支付利息287477元,还款总额为687477元。两者相较,商业贷款总共需要花1763845元,公积金贷款总共需要花1287477元,两者之间差了47.6万。

虽然新政如何落地还有待观察,但中建福地星城营销总监吕坡很是乐观,“我们发现高端客群也很看重二套房首付降低到四成的政策。”这不仅能对“卖旧买新”的客户降低门槛,也不会影响“不差钱”客户的现金流。

18个新盘入市 个别盘调价

楼市新政公布后,不少客户都来电咨询政策细则,目前来看房的客户也是冲着新政出台而来。来看房的人多了,售楼部又热了起来,开发商似乎也忙了起来。据统计,4月份共有18个新盘入市,8个老盘加推。武汉楼市逐渐苏醒,刚需楼盘集中片区白沙洲、四新、光谷周边等地提前进入“强销期”。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银四”将“镀金”,那么成交上涨,武汉房价是否也将“水涨船高”?

3月以来武汉楼市成交量节节攀升,加上近期的政策利好,都使开发商有信心上调价格。据万科嘉园销售经理黄佩透露,目前万科已经制定好了涨价计划,但只是微涨。比如预计4月中旬即将加推的万科嘉园每平米将上调100多元。蓝光COCO时代、万科汉阳国际等楼盘均传出涨价传闻。

但记者了解到,多数开发商表示新政出台后进入了新一轮的上行周期,但项目涨价与否还要看市场的反馈。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预计武汉楼市近期仍以加快销售库存为主,并不会贸然涨价。但不争的事实是,不少楼盘正在收窄优惠幅度,不少置业顾问手中的一个优惠点被取消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