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中高端住宅销售迎利好 武汉楼市成交料增两成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黄晓萍  2015-03-30 19:45

[摘要] 在“3.30新政”助推下,武汉楼市去库存将加速,三环线以内整体市场上半年实现触底回稳,不排除有项目开始借地 策等利好涨价,整个武汉市场也有望迎来货真价实的“金三银四红五月”。

房天下讯 3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新消息: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二套房商贷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低4成;公贷首套房首付低调至2成,已拥有一套住房且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再购买二套房申请公贷低首付仅3成。

同时,财政部也同步发布政策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对于政府这般大动作的“救市”,对于武汉楼市会有什么影响?武汉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了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 李国政

对于首付降低,李总解读道,商贷方面,按照新规定,不论首套房贷款还清与否,二套房首付可4成首付,相较于武汉原有7成要求大为降低,如总价100万的房子,按照以前二套房政策,首付需要70万,现在则40万即可,让普通家庭的购买力得到释放,对中高端住宅销售都是利好。若采用公积金贷款,武汉此前二套房贷款有一个现有住房不得大于140平方米的条款规定,财政部则不与现有房屋面积挂钩,显然门槛放松,这对于一些此前买了大户型的家庭再次购房促进作用大。

此外,放松二套房营业税门槛,也能增加二套房市场流通,可以促进二套房交易。李总举例分析,目前武汉市场上有30~40%的二套房交易是5年以内的,按照目前的税费,一套百万元的普通住宅可以免税5万多元,对于改善性家庭“卖旧换新”是极大利好。

李总指出,目前各部委出台的政策,都是围绕“保持房地产长期健康平稳发展”这一目标而来。2014年武汉商品房住宅销量跃居,可见价格保持的同时,武汉楼市也一直处于旺盛状态。2015年,武汉楼市的总目标依然是去库存,在经历了限购限贷松绑,银行降息,首付降低、二手房营业税调整之后,这些组合拳对武汉楼市消费刺激作用将在今后几个月不断显现,预计市场成交量提高幅度将达20%左右。

另一方面,李总进一步分析,今后几年武汉每年开通一条地铁,城建、产业、人口仍有提升空间,但库存及供应量也相当可观,在这些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可以预计,在新政助推下,武汉楼市去库存将加速,三环线以内整体市场上半年实现触底回稳,不排除有项目开始借地 策等利好涨价,整个武汉市场也有望迎来货真价实的“金三银四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