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高铁网密度将倍增 第二机场谋划中

武汉晨报  作者:龚萍  2015-03-27 07:50

[摘要] 武汉“米”字形高铁还将扩容,未来将打造向12个方向放射的高铁网络,我市将启动新一轮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修编,武汉将成为国家枢纽交通城市。昨天,在市民之家市规划展览馆,该规划前期修编成果开展公众参与活动,邀请市民提意见。

武汉“米”字形高铁还将扩容,未来将打造向12个方向放射的高铁网络,我市将启动新一轮的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修编,武汉将成为国家枢纽交通城市。昨天,在市民之家市规划展览馆,该规划前期修编成果开展公众参与活动,邀请市民提意见。

我市的综合交通枢纽之间仍处于单体设施独立规模扩张状态,但枢纽之间的垂直合作有待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应实现由“独立规模扩张”向“加强垂直合作”转变。

目前,市国土规划局已组织编写《武汉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修编大纲》,正全面推进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

新增沿江、福银高铁

规划新增沿江高铁、新建福银高铁,延伸城市圈城际铁路,加强东北—西南方向铁路联系,从而打造以武汉为中心,向12个方向放射的高铁网络,形成1—2—4铁路交通圈。

昨天,市交通院发布修编研究成果称,未来,3内,武汉高铁将抵达五分之一人口聚居地,同时实现“空铁联运”,借助发达的高铁网络输送天河机场集聚的客流。

武汉第二机场已有谋划

昨天,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方面还透露,我市的第二个机场也在谋划中,计划位于江南区域,有望成为武汉的公务机场。

目前,我市规划4个跑道、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到3000万人次,具备实现“空铁联动”模式。

交通由“建设”转向“管理”

昨天,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透露,新一轮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修编,与城市总体规划关系,由“配合”转变为“超前规划,引导发展”。

我市面临“高增速、高聚集、高强度”的机动化发展新常态,在交通骨架系统基本形成的基础上,实现交通重点由“大建设”向“综合管理”的重大转变。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