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耕细作回归产品 2015房企营销应以务实为主

——2015武汉楼市的“变与守”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房天下  作者:洪琳  2015-03-26 20:58

[摘要] 3月26日,一场主题为《2015武汉楼市的“变与守”——白银时代房企营销新思路》的大话地产在越秀星汇云锦举行,本次高端谈话沙龙由武汉房天下主办。会上,武汉房企大腕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深入剖析白银时代下房企营销的新思路,并推荐2015年值得购房者期待的片区。

编者按:2015年被视为中国楼市的分水岭,整个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正式告别了以快速增长来实现高利润的岁月,并由曾经的卖方市场转而成为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

在这个严峻的时刻,开发商应该以何种方式寻求“变”,才能“守”住曾经打下的一片江山?为此,房天下邀请房地产市场专家、学者及相关业内人士相聚一堂,深入剖析白银时代下房企营销的新思路,并推荐2015年值得购房者期待的片区。

房天下讯 3月26日,一场主题为《2015武汉楼市的“变与守”——白银时代房企营销新思路》的大话地产在越秀星汇云锦举行,本次高端谈话沙龙由武汉房天下主办。会上,武汉房企大腕以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深入剖析白银时代下房企营销的新思路,并推荐2015年值得购房者期待的片区 。

下午2点,《2015武汉楼市的“变与守”——白银时代房企营销新思路》高端谈话沙龙在越秀星汇云锦正式拉开帷幕,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湖北省长江经济研究院发起人、副院长王涛、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编辑部主任 哲、越秀星汇云锦项目负责人、华鼎集团营销总监彭涛、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艺蓓等诸位房地产圈内知名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嘉宾共聚一堂

买方市场倒逼房企营销革命 2015房企营销应回归产品本身

用比基尼和内衣秀吸引眼球,用微信端做全民营销招揽顾客,用减肥或立定跳远决定优惠……这样眼花缭乱的营销术,在去年颓势尽显的市场上派上了用场。今年,面对高库存的压力,各开发商虽然在营销方式上有所转变,但更加重视产品本身。

关键词一:定位好产品 客群精准化

得民心者得天下,好的产品在任何一个市场都不会落寞。在会上,嘉宾们普遍提出,2015年对开发商而言是比较难受的一年,但对消费者而言,应该是一个好的出手机会,房企应该回归产品本身,精准定位客群。

当别人都跟着互联网的步伐玩起跨界营销,生怕蛋糕被抢走的时候,有些房企却不慌不乱。武汉合生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客户部拓展总监王毅表示,要把自己的碗捂好,把自己的专业吃透,即在产品上深耕细作。营销手段只是后期锦上添花的一部分,就像雷军做的小米公寓,在产品研究前期就把工作做好了,定位好了客群,再通过营销就简单了。

所以,精耕细作是能够把整个行业做到精细化更好的一个方向。当营销概念炒得火热的现在,还是有很多房企实打实的,降低容积率,更加考虑购房者的舒适度,比如,像越秀那样,在细节上花心思,让客户在购房的过程中有很好的体验感。

其实,即使在白银时代,也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值得营销人深思地是如何定位产品本身,如何精准找到客户群体,这才是重要的。

关键词二:注重务实 营销要接地气

以前老一辈房企的营销方式比较粗暴简单,主要是以洗脑为主,即将项目的优势、定位强势植入客户的脑海中,当客户有了刻板印象之后,营销就算成功了。

2014年以来,市场上花样营销的方式更是层出不穷,当谈及2015年房企应该如何改变时,“务实”、“接地气”成了现场嘉宾多次提及的词汇。

华夏五千集团总裁黄炬表示,如今网络和电商对中国的零售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现在的商场主要是以消费为主,但以后的商场更多的是体验和玩乐,万达百货虽然有玩的东西,却不够接地气,我们应该在接地气上做些文章。

接地气,有时候就是跟着全民的节奏,流行什么,就玩儿什么。微信号“武汉顶琇才”的流行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实,营销术再花哨,不如降价来得实在。

中力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子瑜谈到,以前,像万科、保利的营销喜欢玩概念,比较浮夸;但现在却比较务实,直接让利给客户,所以要以务实的态度对待客户,我们开发商就像是和购房者谈恋爱,熟悉了对方的需求才能圆满。

嘉宾合影

关键词三:加强线上线下紧密合作

从2011年到了2014年,短短三年时间,越来越多的房地产电商已经开始步入线上线下融合之路:不仅能在线上吸引购房者,更能在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黄金时代,客户就像是玉米,捡起来就行;在白银时代,客户就好比土豆,我们非要深挖才能得到它,这就必须加强线上和线下的紧密合作。

.从重庆进来的外来房企蓝光,刚进武汉时有点水土不服。蓝光地产营销管理部营销副总监陈默表示,一开始,在媒体上打广告进行宣传是有作用的,随着竞争的激烈,转向线下是有必要的,比如像中介的推销,包括行销、电波、外地客户的拓展、大客户的拓展,这些渠道都是比较精准的客源,我们希望通过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来促成成交。

同时,房天下新房集团武汉公司合作联盟运营总监喻计赛也提出,线上做营销,线下促成交,加强线上和线下的紧密合作,把营销做好,再把产品推出去是很有必要的。

在移动互联网上玩转得如鱼得水的武汉昌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科伟表示,要懂得借力,线上线下结合是需要有强大的技术支撑,以微信为例,若是打穿腾讯这个技术平台,微信上所有的功能都是能为营销人所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