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过不去的马路:武汉主城区半数路口受施工影响

长江日报  2015-03-22 08:15

[摘要] 有读者反映,岳家嘴立交桥下的人行红绿灯“二次过街”也未实现二次功能,技术人员调试现场信号灯发现,由于该路段为施工未完成路段,目前的线路为临时铺设,经常因天气等外部原因发生短路和并线,经现场处理,该路口“二次过街”功能恢复。

···《街道口“二次过街”红绿灯难实现》追踪···

本报报道街道口人行红绿灯“二次过街”难实现后,市民通过微博、微信及本报新闻热线等渠道,踊跃反映江城其他“过不去的马路”,昨日,市交管局信号灯优化专班负责人带队,逐一探访读者反映的“问题”信号灯。

施工未验收路段信号灯普遍不规范

有读者反映,岳家嘴立交桥下的人行红绿灯“二次过街”也未实现二次功能,技术人员调试现场信号灯发现,由于该路段为施工未完成路段,目前的线路为临时铺设,经常因天气等外部原因发生短路和并线,经现场处理,该路口“二次过街”功能恢复。

微信网友WnKi提出“武昌车家岭老车站爱尚东亭路口红绿灯不合理,绿灯太短,闯红灯现象严重”。经现场查看,该路口经过拓宽,原本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10车道,按现行的人行绿灯时间确实不够。现场增加了10秒过街时间。由于车家岭过街路口是因道路施工为方便行人临时开设的,武昌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中北路全路段施工结束后,该路口将封闭,行人过街需前行50米左右。

汉街放鹰桥十字路口的人行红绿灯也被读者吐槽:“绿灯只有几秒,转弯的车辆也在继续通行,等不到转弯的车辆过去,绿灯已经过去了。”记者随信号灯优化专班现场测试发现,原设置11秒过街确实勉强,行人过街与右转车辆抢道。工作人员现场增加4秒行人过街时间,同时设置右转信号灯,避免影响过街行人。

据悉,该路段此前为丁字路口,汉街对面的路口通车后,施工单位一直未将交通设施正式交付使用,信号灯系统也未与全市备案、联网,出现不合理现象难以监管。

据了解,全市主城区有超过1400个路口,其中进入中心联网的仅600多,半数以上路口受道路施工影响,交通信号无法完全规范使用。

斑马线上,机动车普遍不让行人

网友“知我者谁也”提出:“请重新调整汉阳鹦鹉大道西大街同翠微路路口红绿灯,人和车辆在过街横道线上抢行频发。”记者现场看到,该路口相距10米有两条过街斑马线,旁边还有一座过街天桥。前期钟家村打围施工时,鹦鹉大道往钟家村方向的直行未设置红绿灯,实施黄闪放行,行人绿灯时,左转车道也在放行。因此直行、左转车辆与行人在斑马线上争分夺秒。

市交管局信号灯优化专班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设置确实不合理,对行人安全通行造成隐患。现场调整,恢复为施工前的直行红绿灯控制,人行绿灯时,限制左转车辆通行。但从翠微路小路出大路的车辆与行人仍有交集,机动车司机仍未养成“让行人先行”,不免发生争抢。

读者反映的“集家嘴马路很难过,时间太短只能闯红灯”问题,同样也因机动车与行人抢道导致。

记者在现场观察,人行绿灯的时长足够一名大人带小孩步行匀速过街,但该路段各种车辆混行,行人常与板车、电动车、机动车搅在一起,导致绿灯时间过不了马路。延长人行绿灯时间,不仅会影响下桥车辆通行,人车抢道的问题也得不到缓解。对此,专业人士建议,调整斑马线的位置,避开机动车行驶路线,减少一部分人车打搅。

据了解,读者反映的多个人行红绿灯“问题路口”,均存在人车争行现象。如育才幼儿园门口,行人过马路时遇到左转车辆;京汉大道轻轨路口行人与左转车辆抢行。仅延长行人通行时间,无法解决过街难的根本问题。

有关人士指出,在斑马线上,机动车让行人先行是交通规则,但事实上,机动车与行人抢道的现象十分普遍,特别是在道路复杂的位置,带来较大交通全隐患。

读者郑先生建议:在行人过马路较多的路口,适当增加右拐红灯。市交管局信号灯优化专班负责人表示,全市已有多个路口设置了右转红灯,但不能一刀切,需要根据路口实际情况来设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