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湖通道“湖中段” 主体结构突破千米

长江日报   2015-03-17 08:11

[摘要] 昨日,东湖通道工程湖中隧道段主体结构突破1000米,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全面施工的关键时期。

昨日,东湖通道工程湖中隧道段主体结构突破1000米,目前已进入主体结构全面施工的关键时期。

东湖通道是国内长的城中湖隧道,工程起于二环线红庙立交,止于喻家湖北路前,横贯东湖风景区,全长约10.6公里。湖底隧道段主体结构全长5.1公里,结构宽度33.8米,净空6.1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工程采取明挖法施工,即先修筑两堵围墙即围堰隔开湖水,再抽干围墙内的湖水往下挖掘10-14米进行隧道施工,工程完成后,隧道上方覆盖泥土,拆除两侧围墙,湖水重归湖面。

中建三局东湖通道项目现场工程师付雄明介绍,工程克服了工期紧张、工程体量大、土方外运量大、东湖风景区环保要求高等困难,严格按照专家论证方案及各种专项保护措施,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据悉,整个湖中隧道段需开挖并外运250万方土,相当于35个足球场堆高10米的土方量,每天有400台渣土车来回跑。

付雄明表示,因处于东湖风景区内施工,对环保要求很高,而施工全线仅3个出口,必须精心安排。为控制施工扬尘,施工便道上安装有自动喷淋系统,此外,在围堰顶上播撒草籽,并种植草皮。

据悉,土方挖完后,将进入隧道底板施工,然后是侧墙、顶板,主体结构完成后,进行外包防水,后是顶板覆土回填。具备通车条件后,再大程度还原东湖湖底原生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