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5-03-10 07:39

[摘要] 去年10月,我市放松商业贷款,对还清商业贷款后买第二套房的,首付从七成降为三成。这引发不少购房者期待:公积金贷款是否也会放松?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更新后的“贷款指南”显示,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未放松,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去年10月,我市放松商业贷款,对还清商业贷款后买第二套房的,首付从七成降为三成。这引发不少购房者期待:公积金贷款是否也会放松?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更新后的“贷款指南”显示,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并未放松,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新版指南显示,家庭在房屋信息系统中无住房信息,并且在公积金系统中没有贷款记录,才能算首套房。如果用过公积金贷款,哪怕贷款已经还完,或者住房已经卖掉,再申请公积金贷款都算第二套房。另外,如果买的第二套房超过140平方米,无论是否用过公积金贷款,则直接被禁止贷公积金。

对于婚姻状况发生变化后的认定,新版指南也作了说明:单身时申请公积金贷款买过房,婚后以夫妻双方名义再次申请,算第二套房。对于离婚前夫妻申请公积金贷款买过房,离婚后各自再买房的情况,如果公积金贷款结清,可各自再申请,但算第二套房;如果公积金贷款没有结清,公积金贷款归一方偿还,则只能另一方才能申请,并且算第二套房。

据了解,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为六成,利率为1.1倍,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由于多数家庭在买首套房时会用公积金,因此,如果买第二套房时仍想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就会比较少,首付门槛要超过六成。

办理“商转公”需先办“两证”

链接>>>

昨日公布的新版指南列出了贷款咨询、提交申请等7个步骤。想“商转公”的市民可登录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记者查询发现,要成功办理“商转公”,有4个要点:,“商转公”的前提条件是买房时用的是纯商业贷款。如果已经办理了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则不能将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第二,要实现“商转公”须得到原商贷银行的同意。很多银行为了防止“业务流失”,常常会设置各种障碍。如果没有还款等信用问题,你一定要据理力争。第三,现在很多贷款买房房主如果不卖房,一般不主动办理“两证”。但是,如果要“商转公”,必须花几万元办好“两证”。第四,“商转公”要雇请担保机构,公积金中心公布的机构是武汉信用风险管理有限公司。办理者要去该公司办手续,并交担保费。该公司昨日表示,转贷额超过20万元,担保费统一为14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