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业内解读不动产登记:抑制投资投机 楼市短期降温明显

房天下   2015-02-28 08:57

[摘要] 不动产登记对武汉楼市有何影响?武汉会何时跟进?未来,伴随不动产登记的展开,房产税何时会开征?对此,武汉房天下记者采访业内开发商、专家学者。

房天下讯 自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进入实操阶段。据悉,这一工作将在武汉、成都、青岛、广州、杭州、厦门、济南等15个城市提前开展,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居民的“房产证”将陆续换发成“不动产证”。

不动产登记对武汉楼市有何影响?武汉会何时跟进?未来,伴随不动产登记的展开,房产税何时会开征?对此,武汉房天下记者采访业内开发商、专家学者。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不动产登记加重楼市观望情绪 短期内降温明显

,从短期内来说,不动产登记肯定是对楼市有降温作用的,而且这个作用是性的,不光只是武汉,对于整个楼市而言,尤其是购房者,不动产登记政策会大大加重的他们的观望情绪。第二,从长期来看,不动产登记这项工作工程量巨大,随着它的不断完善,会形成一个数据库,以此作为依据的话,未来不管是楼市调控还是政策出台,针对数据做出的决定,才会更有针对性,更有利于楼市的发展。

不动产登记的时间表来看,2015年开始实施,起码也要2,3年才能初步实现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而且并没有过往的数据可以参考。而不动产登记作为房产税开征的一个基本条件,它的完成时间也会影响房产税的开征。

武汉现代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王涛:

不动产登记摸底楼市 武汉量价增长动力不足

3月1日不动产登记实施后,会为地方城市预留时间窗口,有层次循序渐进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施后,有利于摸清整个楼市情况,尤其是多套房、空置房的数量有一个比较准确的数据掌控,也是为下一步房地产税空置税等开征做好技术基础和铺垫。

短期内房地产税不可能出台,至少半年内很难出台。这中间涉及到诸多环节,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谈到对楼市影响,王涛认为对于部分官员、投资投机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近期可能还会出现抛售潮。王涛谈到2015年的武汉楼市,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及供需影响,市场观望情绪蔓延,房价上涨动力不足,成交会出现乏力现象,后期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武汉新恒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坤:

不动产登记对投资行为有影响 房产税短期不会跟进 

现在已经有一些新闻报道谈到抛售二手房的现象了,主要是一些手里握有很多房源的人,相对来说,不动产登记对普通人的影响要小一些。从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房产税的担心,不动产登记未来可能对投资客的影响更大,目前武汉也有不少的投资行为。而对刚需族而言,未来可能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选择更大面积的房子,以免去未来换房子的麻烦。

武汉思锐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不动产登记对市场信心有影响 房产税今年难出台

房价主要还是由供求、预期等因素决定,不动产登记制度本身不会对武汉房价产生太大影响。武汉楼市仍需是一个以刚需为主体的市场,不过会对公众的市场信心有一定影响。不动产登记实施后下一步或是征收房产税,对于多套房所有者有一个警醒作用。

短期内房地产税不可能出台,至少今年内很难出台。尽管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税收的技术基础,但税收问题只能根据税法有关要求,依税收法定原则,由国家依法决定。税制设计种种问题牵一发动全身,需要全面考量。房地产税征收将主要取决于立法进程,取决于取得改革共识、减少阻力、协调关系的进程。

不动产登记实施 对武汉楼市影响几何?

2015-02-28 16:12 — 2015-03-28 16:12

去年12月以来,不动产登记一直触动着武汉楼市的敏感神经。人们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寄予厚望,常常把它与反腐、降房价和收房产税联系起来,希望新政可以打压房产投机,逼出一些房源。房天下针对这一热点问题,推出调查了解“不动产登记”在广大网友们的心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1.你了解“不动产登记”么?(单选,必答)


2.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都有哪些影响?(可选1-3项,必答)

!提示:多3项







3. 你觉得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武汉房价会降么?(单选,必答)


4.不动产登记正式实施后对你会造成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宫坤:不动产登记对投资行为有影响 房产税短期不会跟进

:不动产登记对市场信心有影响 房产税今年难出台

王涛:不动产登记摸底楼市 武汉量价增长动力不足

李国政:不动产登记加重楼市观望情绪 短期内降温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