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三高校主要校区均有通道连为一体

长江日报  作者:黄莹  2015-02-27 08:14

[摘要] 雄楚大道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25日开通,该校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连为一体。至此,自2000年高校合并潮以来,武汉地区3所布局变化大的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均有地下通道将各大学主要校区连为一体,大大方便学子在不同校区间出行。

雄楚大道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25日开通,该校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连为一体。至此,自2000年高校合并潮以来,武汉地区3所布局变化大的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均有地下通道将各大学主要校区连为一体,大大方便学子在不同校区间出行。

1

并校改变三高校版图学子穿城上课

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连接了理工大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形成于高校合并,2000年5月,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成武汉理工大学,并校后分别新建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

同年,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武汉大学老校区和武测校区被八一路一分为二。每天一到早、中、晚的上课、下课高峰,武汉大学正门口跨校区上课的学子就形成横穿马路的大军,人车抢道,十分危险。尤其是在每年初春樱花季,学校正门口跨校区学生、游人如织,人车抢行交通堵塞。

2000年5月,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合并成立华中科技大学。在光谷,华中科技大学形成了主校区与东校区(原城建学院)两大校区。在华中科大读过7年书的2007届毕业生钟波回忆,东校区的教学楼刚修起来时,主校区的学生过去一趟很不方便,一般得出校门坐几站公交车,或走土路从菜地穿过,步行半个。

4.8亿城建投资打通武汉大学两校区

并校改变了三高校版图,让大学的交通出行与城市有了更多融合。高校校区连通、方便学子出行成了城市交通课题。

在华工与城建学院合并5年后,位于东湖开发区喻家湖路的地下人行通道率先建成,直接连通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与东校区(原城建学院),方便了师生来往两大校区。学生们反映:路通了,特别是能坐校车去东校区,省时多了。

2012年,备受关注的八一路下穿通道建设列入武汉市城建计划。年初开工,次年10月竣工,武大文理学部与信息学部连为一片,形成广场景观。八一路是武昌地区东西向交通干道,八一路下穿通道将武大文理学部(原老校区)和信息学部(原武测校区)连通,大大缓解了武昌地区的交通拥堵。

据了解,八一路下穿通道投资约4.8亿元。

学子点赞:跨校区上课无需横穿马路了

武汉大学法学博士生张芳从本科开始就一直在武大读书。昨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武大正门外机动车很多,加上烧烤摊、水果摊,乱糟糟的,过马路提心吊胆,修了八一路地下通道,感觉安全多了,绿化也比以前好。

武汉理工大学雄楚大道地下通道开学前开通,学子们纷纷在网上表示关注。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会:理工大地下通道新学期伊始正式启用,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大大方便了师生出行,保障了大家的出行安全。

理工大2014届毕业生“@雪域未寒时”:连接鉴湖校区和南湖校区,这个工程真的很有必要。

有学生网上称,跨校区上课再也不用横穿马路了。

链接>>>

雄楚大道将建华师地下通道

记者梳理发现,除连通三大高校校区间的地下通道外,为方便师生们安全出行,近年来我市还在多所大学校门外开设了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

2007年10月,位于马房山的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及广场建成。通道双向6车道,是当时武汉宽的一条下穿通道,使得珞狮路直行车辆和进出理工大的车辆人流各行其道,学校门前的交通堵点得以疏通。

2012年9月,连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西校区的鲁磨路人行天桥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地大两大校区3万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通行安全。

此外,还修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地下通道、湖北大学西门天桥、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天桥等。

据了解,华中师大雄楚大道地下通道很快也将开建,它连接雄楚大道两侧校区,仅服务于校园内部交通。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地下通道结构贯通

银墩街地下通道明日通车 汉口火车站四周路网"画圆"

雄楚大街理工大地下通道开通 其余4通道仍筹备

图文:雄楚大街理工大地下通道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