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汉土拍:明日吉庆街"三期"招标 推大一块地

房天下   2015-02-26 08:24

[摘要] 2月27日,武汉市将推出一宗重量级商服用地:位于江汉区黄石路与吉庆街交汇处的P(2015)013号地块,或为吉庆民俗街改造的“收官之地”。

房天下讯 春节小长假结束,许多小伙伴还没上班,武汉土地市场的“年味”也还未散去。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显示,继年前的一场抢地大战后,2月27日,武汉市将推出一宗重量级商服用地:位于江汉区黄石路与吉庆街交汇处的P(2015)013号地块,或为吉庆民俗街改造的“收官之地”。

2月27日招标地块详情

土拍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吉庆街"三期"推大一块地

规划文件显示,P(2015)013号纯商服地块位于汉口老租界历史风貌区内,东侧还有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据了解,该地块拟建成3.7万方建筑,高不能超过80米。由于地块周边有荣光堂等一批历史建筑,开发必须保护原有的历史街区风貌。

土拍

P(2015)013号地块位置

2009年,老吉庆街开始改造,定位为汉派文化旅游风情街、艺术创意社区。片区内的东山里、辅义里、居仁里等老弄堂相继面临拆迁,并在2009年、2011年出让一期、二期地块。其中,一期楼面价达1.11万元/平,二期楼面价为9078元/平;两宗地块均由江岸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摘得。本次出让的"三期"地块,则是迄今面积大的一宗,净用地规模达10514平方米。

土拍

吉庆民俗街推地详情

新吉庆街开张两年 生意惨淡

“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曾是老武汉人市井生活的真实写照,但自从2011年底,旧貌换新颜的吉庆街开张后就迅速遭到本地“吃货”们的冷眼。如今,除了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会去品美食,大部分本地食客都会选择转战万松园等据点。白天的生意和半吊子的夜市,光景更加惨淡。

不少网友表示,新吉庆街不再亲民,若追求好环境可去武汉天地,若追求性价比万松园更好,吉庆街越来越像户部巷,已经纯粹成为专门糊弄外地游客的地方。

吉庆街

新吉庆街人气不足 经营惨淡

业内人士分析,新吉庆街的冷清,反映出武汉的商业步行街普遍存在这类问题:定位不明、跟风明显,吉庆街既丧失了原有的味道,又没做出新意。而且,吉庆街即便主要针对游客人群,附近又有商业实力极其雄厚的江汉路和中山大道,随着中山大道改造为武汉商街,不远处小小的一条吉庆街,拿什么去竞争?

【相关阅读】

2015年武汉春节卖房96套同涨5成 青山江汉"零成交"

每天不一样! 盘点2015年内完工的武汉十大城建工程

IN武汉第2弹:盘点2015武汉新综合体

武汉等四城市推进公积金异地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