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交行:1月贷款增加较多表明住房信贷需求回暖

新浪财经  2015-02-14 08:53

[摘要] 1月新增社会融资2.05万亿主要原因是委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信托贷款等银行表外融资同比明显少增。1月银行信贷供给同比多增较多,是因为项目融资需求逐步释放、住房信贷需求回暖,信贷需求总体稳健。

2月13日消息,今日公布,1月社会融资2.05万亿,同比减少5394亿;人民币(6.2399, -0.0041, -0.07%)贷款增加1.47万亿,同比多增2899亿。对此,交行分析称,1月新增社会融资2.05万亿主要原因是委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信托贷款等银行表外融资同比明显少增。1月银行信贷供给同比多增较多,是因为项目融资需求逐步释放、住房信贷需求回暖,信贷需求总体稳健。

交行分析称,2015年1月新增社会融资2.05万亿元,同比少增5394亿元。委托贷款口径缩窄是一个统计上的因素,2013年年末信贷环境总体较紧,2014年初银行表内外融资较多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基数原因。而2014年年末,银行运用各类表外融资支持地方债务和项目融资较多,项目储备有所下降也是形成今年1月份该类融资明显少增的重要原因。

1月银行信贷供给同比多增较多,当月新增规模较大一方面是因为项目融资需求逐步释放、住房信贷需求回暖,信贷需求总体稳健;另一方面是由于规模扩张压力、息差压力、降息预期以及二月份春节假期等一系列因素,商业银行倾向于在一月配置较多信贷资源。短期流动性支持和定向资金支持也有利于商业银行增加信贷投放。此外,当月新增债券、股票融资延续活跃态势,货币政策稳中趋松、利率下行预期对直接融资市场起到了持续的刺激作用。

广义货币同比增速10.8%,财政存款当月新增7000亿元,同比多增5457亿元,对广义货币增速形成了一定制约。此外,广义货币同比增速调整可能是一个统计上的影响因素。M1增速大幅回升受春节错位因素的影响明显,2月份会回落。由于预计新增外汇占款态势明显改变,为稳定货币供给,并同时应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央行全年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较大,上半年准备金率还有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下调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