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闲置土地利用 武胜路添近400个停车位

楚天金报  作者:彭岚   2015-02-13 08:1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在武胜路附近居住和办事的市民,今后停车将增加两个去处。硚口区荣华街街道办利用辖区内闲置土地建设前的“空窗期”,将开辟两个临时停车场供市民使用,提供停车泊位近400个。

记者昨日获悉,在武胜路附近居住和办事的市民,今后停车将增加两个去处。硚口区荣华街街道办利用辖区内闲置土地建设前的“空窗期”,将开辟两个临时停车场供市民使用,提供停车泊位近400个。

 武胜路

据荣华街街道办负责人透露,街道辖区为老城区,又是汉口闹市,荣东社区、荣西社区等众多社区集中在此,常住居民5000多户。还有武汉市医院、武汉市按摩医院等医院,以及大小商业门店260多个。与较大的车流量相比,这里的停车泊位数有些紧缺。

先期建设的一个临时停车场位于武胜路和武胜西街交会处,由一工地改造而来,昨日刚刚施工收尾。据介绍,此前该地块闲置未开发,时间一长成了周边居民的垃圾场,环境脏乱,对周边的住户影响颇大。街道办协调后,决定利用土地闲置期开辟临时停车场,缓解辖区停车难。经过改造,这个新建的临时停车场可提供约60个车位。届时将请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目前拟定的收费标准在150元/车/月或3元/车/,正向物价部门申报备案。

另外一座临时停车场也正在建设中,位于武胜路公交枢纽站附近,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垃圾、画车位线。按照区域面积计算,可满足300余台车辆停放。据介绍,这块地开发前,因开发商需办理相关手续,有3个多月的闲置期。街道方面“见缝插针”,决定利用这段“空窗期”建临时停车场。荣华街办事处主任张智表示,这种闲置土地利用模式还是一次尝试,如果效果好,今后将好好利用推广。两处临时停车场位置示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