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万达豪购盈方 欲打造全球大体育产业公司

武汉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2-11 11:36

[摘要] 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昨天,万达与盈方在京正式签约,万达由此一跃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昨天,万达与盈方在京正式签约,万达由此一跃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盈方CEO菲利普·布拉特则在签约仪式上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非常激动,会全力投入到双方的合作中。”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该公司所拥有版权的媒体转播涵盖25个体育项目,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全球排名。

万达方面表示,并购盈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首先是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盈方在国际体育界影响巨大,也将在中国申办冬奥会、或者未来申办足球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其次,有利于万达做大包括体育产业在内的文化产业。万达集团今年初宣布进行企业的第四次转型升级,发展文化产业是其中重要内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潜力极其巨大,国务院于2014年10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万达并购盈方顺应了国家战略方向。

第三,有利于万达跨国战略的实施。并购盈方使万达一举成为世界体育产业龙头之一,万达在全球体育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万达集团透露,此次并购,万达面临着11家全球买家的激烈竞争,虽然万达出价并不是高的,但原股东桥点资本和公司管理层终选择万达,不仅因为万达拥有强大实力和品牌,更看好万达在国内外体育市场的开拓能力和发展前景。

万达完成并购后,在菲利普·布拉特带领下的盈方核心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到2020年的长期经营目标,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并有计划通过拓展并购,将盈方迅速发展为全球规模的体育产业公司。

能帮助中国申办世界杯

新华社电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此次并购有助于加快实现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目标。

王健林认为,中国目前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还比较小,毕竟中国足球的水平使得我们还不具备申办的资格,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永远不申办。并购在足球和冰雪项目上拥有丰富营销资源的盈方,将有助于实现“(再次)打入世界杯、(申办并)举办世界杯、夺得世界杯()”三个目标。

王健林说,中国文化企业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但仅仅靠自身发展还不够,需要进行并购,因此我们首先要把万达的文化企业平台做大,而我们对盈方的并购只是一个开始,今年我们还会对至少其他两个文化企业进行并购。

谈及此次并购的意义,王健林认为不仅对万达本身意义重大,而且对国家做大文化产业,发展中国相对落后的足球和冰雪运动有积极作用,“我们的并购正好赶上国家申办冬奥会,此次并购对申办冬奥会也将有积极作用,所以其意义不能简单用金钱来衡量。从并购本身来说,盈方本身就是一个盈利公司,这次盈方管理层也拿出了3000多万欧元和我们一起并购,这说明他们也看好与万达的合作。我们还给管理团队定下了苛刻的经营目标,但是考虑到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巨大,管理层愉快接受了我们的条件。”

盈方未来会否上市?王健林表示,“这是方向,但不取决于我,而取决于菲利普·布拉特(盈方CEO)。我们制订了六年的增长目标,年均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这个目标是比较高的。相信做得好了盈方自然会上市。”

体育圈隐形“大佬”

<<<揭秘盈方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也是全球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

盈方与冬季奥运会7个大项的体育组织保持长期合作,冬奥会项目所归属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其中6个为盈方代理。在夏季运动方面盈方也拥有丰富的权益资源,其中包括中国男篮联赛(CBA)的市场及媒体版权。盈方在全球营销体育赛事多、区域广,与世界160家体育组织、25个体育大项、数百家赞助商、媒体集团保持良好合作。

凭借具价值的体育版权内容和伙伴关系,盈方多年保持良好业绩并稳定增长,2014年收入超过8亿欧元,并已合同锁定未来几年的相当部分业绩。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此前分销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部分转播权,以及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的亚洲转播权。2002年后,盈方旗下的HBS一直担任世界杯的主转播商。控股盈方将让万达获得多项体育赛事的媒体权利,包括意甲、铁人耐力赛和柏林马拉松等。另外,国际足联还向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授予了2015-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转播足球赛事的销售权。也正是因为手握赛事分销权,该集团的估值将高达9亿欧元。

盈方也和中国足协有过合作。盈方曾以经营者的角度参与“中国之队”的开发,与中国足协及其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有过两年半合作,但合作非常不愉快,匆匆告终。去年,盈方与CBA签下了6年的合约,帮助CBA进行品牌和市场推广,以及获得跨国公司的赞助。

此前盈方集团控股股东是伦敦私人股本集团Bridgepoint。

关于盈方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盈方现任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于2005年12月加入盈方,后担任盈方总裁至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