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布"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信用不佳难提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5-02-08 08:57

[摘要] 记者昨天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新“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获悉,职工公积金提取政策首次明确,提公积金还商贷要看个人信用报告。由此,我市在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上全面实行“信用审核制”。

记者昨天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新“公积金提取办理指南”获悉,职工公积金提取政策首次明确,提公积金还商贷要看个人信用报告。由此,我市在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上全面实行“信用审核制”。

公积金提取

提取公积金要看个人信用

“提取指南”明确表示,首次办理提取时,借款人需到提取申请人的公积金缴存银行授权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如果人行征信系统显示提取申请人商贷还款信用不佳,公积金提取就会被拒。这是我市在公积金提取政策上,首次明确与个人信用挂钩

据了解,在公积金贷款政策上,我市已经实行了比较严格的“信用审核制”。公积金中心表示,如果还贷长月数达到6期及以上,信用卡还款长月数达到6期及以上,就会被禁止公积金贷款。如果贷款或者信用卡近24个月还款记录显示,长达到4期及以上或累计次数达到7次及以上,同样会被禁贷。

职工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同样要进行信用审核,在遵循以上贷款信用审核标准的同时,还应符合该笔原商贷近24个月还款记录长低于2期且累计次数在5次以内的控制标准。

三类情况出具证明可免入“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恶意外,现在常见还有助学贷款、信用卡年费拖欠、银行系统出错三大非主观恶意情况。

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国家助学贷款有记录,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已全部结清的,在签署按时偿还公积金贷款书面承诺后,公积金贷款业务经办银行可受理其贷款申请。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贷记卡、准贷记卡有记录,但全部因未缴纳年费所致,由发卡行出具证明,经武汉公积金中心核查属实,将通知贷款经办银行受理。还有的因贷款或发卡银行的系统问题导致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信息不正确的,由所在银行出具证明,经武汉公积金中心核查属实可办理。

有记录想用公积金要书面承诺

据了解,在公积金提取、贷款过程中,经常出现借款人及其配偶由于疏忽,还贷款或者信用卡。这些信用污点,会对使用公积金带来什么影响?

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显示有记录,但未达到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况,借款人及其配偶在贷款资料夹中补充提供情况说明,并签署按时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等贷款要件资料后,公积金贷款业务经办银行可受理其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