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两会:官员再提城建要防地面沉降

楚天都市报  2015-02-06 08:02

[摘要] “城市大发展大建设没错,但是我们准备好了没有?”在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武汉市人大代表、后湖街工委书记黄杰指出,武汉在搞建设的同时,应该关注城市地面沉降问题,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和管理,做好防治。

“城市大发展大建设没错,但是我们准备好了没有?”在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武汉市人大代表、后湖街工委书记黄杰指出,武汉在搞建设的同时,应该关注城市地面沉降问题,相关部门加强监测和管理,做好防治。

“十年前,后湖那里的许多小区漂亮极了,但现在再看许多地方已经破败不堪,阳台外墙开裂、水气管道挤压变形卫生间水管脱节污水横流,给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有一条路因地面沉降变成了三段,高落差近50厘米。”黄杰说,目前武汉有1.1万个工地和9条地铁隧道正在施工,建筑又多是100米或150米的高楼,千百年来,武汉的地质面貌从未被人为干预到如此程度,“想象一下,1万多根管子插在地里不分昼夜地抽排地下水。地面哪能不沉降?”

他还指出,地面沉降带来一系列问题,在地面上看得到的是地坪下陷、建筑墙体开裂,看不到的危险还包括破坏水管、电缆、煤气管道等地下设施。

黄杰说,在去年武汉市两会上,他曾提出了“加强深基坑施工管理的建议”,因为对有关部门的回复不满意,今年再提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