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胶囊房背后频现“职业”二房东

长江日报   2015-01-31 08:57

[摘要] 96平方米的房间被“二房东”隔成5间胶囊房牟利,公共卫生间的污水漫溢到走廊。昨日,江汉区区综治办组织房管、公安、城管、消防及街道办事处,对这套被“二房东”郑某改建转租的胶囊房进行房屋原貌恢复。

96平方米的房间被“二房东”隔成5间胶囊房牟利,公共卫生间的污水漫溢到走廊。昨日,江汉区区综治办组织房管、公安、城管、消防及街道办事处,对这套被“二房东”郑某改建转租的胶囊房进行房屋原貌恢复。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穗丰花园5栋1103室,只见这套三室一厅的商品房被改造成5间胶囊房,每间房间都安装了单独的电表、防盗门防盗窗。电表箱边接入的各种线网混乱,多个路由器都在运转,房间内空气污浊难闻。

这套胶囊房的“二房东”郑某是河南省固始县人,曾经在上海干过胶囊房租赁。后来因为上海打击力度大,他逐渐将“业务”转移到武汉,仅在江汉区穗丰小区内,就分别从不同房东手中租了10套商品房,并全部改造成胶囊房。大的一套面积137平方米,被改造成8间胶囊房,2个卫生间被一分为二,改造成4个公共卫生间。他俨然是以转租胶囊房经营牟利的“专业人士”。

近日,江汉区全面清理穗丰花园、菱角湖万达和蓝空·国粹香舍等小区的91套胶囊房,发现超过9成的胶囊房背后都有“二房东”。

中介公司中伟万基在该区承租了多套商品房,改建成胶囊房后再转租。主管部门江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违规行为处以3万元罚款。

江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还对16家拒不整改的房东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要求立刻自拆整改,否则3天后将面临高3万元处罚,仍将被取缔。

江汉区综治办表示,有些市民在出租房屋后,明明知道二手房东将房子改建成胶囊房牟利,因为自己利益未受损,所以不闻不问;还有些市民对外租赁房屋后,当起甩手掌柜,结果自己的房屋被改造成胶囊房,执法部门找上门后才知晓。

政府部门提醒市民,明知房屋被二手房东改造成胶囊房,即使自己没有参与也可能面临处罚。市民租赁房屋切忌当甩手掌柜,要定期到出租屋查看,以免自己的房屋被“二房东”改造成胶囊房出租牟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