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单身就罚款!还不麻溜儿谈朋友去

武汉晨报   2015-01-28 08:33

[摘要] 本月底,韩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头条几乎都被“年终结算改革方案”所占据,其中引人注目的内容就是:单身税。韩国单身都要罚款了,中国的单身还远吗?不少单身小伙伴纷纷表示:“吓得我都想结婚了!”

神马?单身惹谁了?凭什么要多缴税?

本月底,韩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头条几乎都被“年终结算改革方案”所占据,其中引人注目的内容就是:单身税。目前,韩国男女平均初婚年龄都超过30岁,40多岁还“孑然一身”的工薪阶层和白领人士越来越常见。

据说,古希腊和古罗马,还会向超过结婚适龄期的“老男孩们”征收特别税款;万一过了30岁还没结婚,就会被剥夺选举权。现代意义上的“单身税”是指因未婚人士不能享受一些税收减免政策,和有配偶的人相比“实际”需要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

韩国单身都要罚款了,中国的单身还远吗?不少单身小伙伴纷纷表示:“吓得我都想结婚了!”那是不是结婚就能逃税了?也不一定,在美国,高收入已婚夫妇比单身人士要交更多税金,被戏称为“结婚罚金”。看来,结婚还是单身,还真是个问题!

好吧,围观韩国的新政策,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并非我本意,小红娘不过是在以更轻松的方式鼓励大家新年麻溜儿地去谈个朋友。过了腊八,春节说来就要来了,七大姑八大姨的碎碎念马上就要卷土袭来,你还没颤抖吗?交点钱还真不是啥事儿,重要的是,这钱交给媳妇、老公不是更好嘛?单身小伙伴,梳妆打扮着约起来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