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两本土房企进军美国

长江日报   2015-01-20 08:10

[摘要] 漂洋过海到国外拿地开发楼盘,武汉本土房企现在也开始“吃螃蟹”了。记者昨天获悉,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庭瑞集团在美国两项目,武汉另一家本土房企福星惠誉也确定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漂洋过海到国外拿地开发楼盘,武汉本土房企现在也开始“吃螃蟹”了。记者昨天获悉,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庭瑞集团在美国两项目,武汉另一家本土房企福星惠誉也确定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庭瑞集团是武汉一家土生土长的房企,其开发的楼盘多以刚需盘为主,主要集中在汉阳和沌口。在性大牌房企占主导的武汉地产业,庭瑞2013年首次挤入武汉房企十强,2014年因为项目上市量减少和楼市调控等原因,又跌出了各类十强榜单。就是这样一个武汉本土房企,却做出了绝大多数地方房企不敢做的事: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省发改委的备案信息显示,庭瑞携自有资金2.5亿美元,拟在美国投资两个项目。在洛杉矶项目为一个占地4500平方米的“中国城”,其中住宅面积为22440平方米,商业9000平方米;在西雅图的项目为贝尔大厦,住宅22300平方米,商业836平方米。

庭瑞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是过去一年国内房企“出海大潮”中一份子。国际知名房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称,在过去一年,中国房企海外开发投资以193%的比例大幅度上升。在这些“出海”名单中,多数是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国内房企大佬,像庭瑞这样地处副省级城市的本土房企,还不多见。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本土房企海外扩张,不仅实现了扩张,增加知名度,更重要的是资本融入国际市场,能将国内经济宏观调控及房产政策的风险分散化解,同时分享全球经济复苏与移民经济红利,为企业的未来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这种“业务全球化,资本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武汉本土领军房企福星惠誉也颇为看重。据悉,经过一年多的调研,福星惠誉将在华人聚居的美国西海岸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等城市布局。公司负责人表示,只有“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才能减少单一区域市场带来的局限与风险,也才能获取更大发展空间和更快发展速度。

武汉本土房企为何青睐美国地产市场?一位熟悉两家武汉房企的人士表示,美国地产市场随着该国经济复苏而快速回暖,国内政策相对稳定,并且美国西海岸华人聚集,置业需求旺盛,房地产开发风险较小。据了解,2014年,福星惠誉已经在与美国市场相似的澳大利亚“小试身手”,开发的澳大利亚地产项目首期推出124套房源全部卖完,为在美国开发地产项目积累了经验。

对此,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认为,从仲量联行多次帮助绿地、碧桂园房企走向海外经验来看,国内房企海外“抄底”除了机遇,更多的是挑战。美国地产市场竞争激烈,在公开招标的情况下,竞标的中国企业需要拥有与当地企业相同决策及反应速度,但由于时差、文化等差异,中国企业在公开竞标时往往处于劣势。另外,在开发过程中还可能遇到包括政策转向、税收增加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

万达商业顺利转型“公”2014年租金收入超百亿

2014武汉商铺租金上涨12% 2015年13家商业体入市

有钱就是任性! 盘点2014武汉十大新入市商业综合体

4号线蝶变汉阳商业格局 武汉核心商圈同台打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