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湖北金融租赁公司:国有民营金融资产联手创中部之

长江日报  2015-01-07 09:26

[摘要] 昨日,武汉经发投集团透露,去年的后一天,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预计今年6月开业,注册资本金30亿元,成为中部地区资本金大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湖北本土 的金融租赁公司。这是由武汉国资、地方银行、民营上市公司联手打造的。

昨日,武汉经发投集团透露,去年的后一天,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预计今年6月开业,注册资本金30亿元,成为中部地区资本金大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湖北本土 的金融租赁公司。这是由武汉国资、地方银行、民营上市公司联手打造的。

近年来,金融租赁业务在国内发展迅速,截至2014年,包括批复筹建的,共有29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规模超万亿,与2008年初不足300亿元的资产规模相比,6年间增长30余倍。

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由武汉经发投集团发起,出资14.7亿元,占比49%,是 大股东。武汉农商行出资10.8亿元,占比36%,为第二大股东。湖北大的民营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公司出资4.5亿元,占比15%,为第三大股东。三大股东中,包括了国有公司、银行及民营企业。

武汉经发投集团负责人介绍,金融租赁是与实体经济结合为紧密的融资方式,能有效推动固定资产 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降低企业的融资门槛,在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金融租赁更需要引入和推广。

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开业后,前期将专注于武汉地区,后期将推广至,根据本地的产业状况,前期集中于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船舶融资租赁,市政公用事业融资租赁,现代物流业融资租赁,医疗、 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光电子信息产业融资租赁和现代服务业融资租赁。

“未来,2-3年内金融租赁公司将增资扩股至60亿元,5年内增资扩股到100亿元,按现行 政策12.5倍的资金杆杠率计算,资本金30亿元,就能为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提供约375亿元的资金支持,增资至100亿元,则可直接提供约1250亿元的资金支持。”武汉经发投集团负责人说。

链接>>>

金融租赁市场前景广阔

吸金能力不亚于银行

“我国金融租赁市场渗透率不足5%,武汉只有不足3%,与欧美发达国家30%的市场渗透率相比,武汉金融租赁市场成长空间巨大。”昨日,经发投集团负责人用一组数据说明金融租赁在汉大有可为。

欧美发达国家固定 有三分之一以上是通过金融租赁实现,而工程机械、飞机船舶、各种车辆、医疗设备、通讯和信息设备等领域,金融租赁占到六成。

“比如购买飞机,采用金融租赁,飞机虽然还是给航空公司使用,但 权还在金融租赁公司,风险大大降低,审核手续也相对简单,而通过银行信贷,贷款一放出去, 权就发生转移,风险要高得多,所以审核也 严格。”武汉经发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金融租赁业在中国有望爆发性增长,年增长速度可达30%-50%。“国内某千亿资产的金融租赁公司,去年利润达到20亿元,吸金能力不亚于一家中型银行。”

经发投集团成立于2005年,以金融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业,是武汉农商行、汉口银行、方正东亚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股东,拥有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全省大的信用担保集团、大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和以票据经纪为主业的金融服务公司及多家小贷公司,“在国内29家金融租赁公司中,以银行为主的共有17家,此外还有央企背景,而以地方为主导的只有寥寥数家,此次湖北拿下金融租赁的这块牌照,含金量很高,未来几年,经发投集团还将按照打造‘全牌照金融’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各大业务板块,力争金融服务规模过万亿。”武汉经发投集团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