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岸首推民生改善综合规划 建16个"邻里 "

长江日报   2015-01-07 09:11

[摘要] 今年起,江岸区将在全市率先开建劳动、四唯、台北、金桥、谌家矶、幸福苑、科技园、后湖、二七、百步亭、新村、绿地、西马、花桥、永清、一元等16个“邻里 ”,建成后,居民健身、买菜、购物在 就能“一道汤”搞定。

今年起,江岸区将在全市率先开建劳动、四唯、台北、金桥、谌家矶、幸福苑、科技园、后湖、二七、百步亭、新村、绿地、西马、花桥、永清、一元等16个“邻里 ”,建成后,居民健身、买菜、购物在 就能“一道汤”搞定。

据江岸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邻里 ”分布依据功能和区域需要,以及土地资源条件,将菜场、医疗、养老、文娱等各类基础设施和服务集中起来,市民在 内便能解决基本生活需求。

这是江岸区日前编制完成的民生专项规划(2014-2020)草案中的一项内容。这个规划也是全市 针对民生问题的综合规划草案。

规划涉及区域内基础 、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环卫、菜市场、社区等七个领域,通过邻里 工程、医养融合工程、社区服务工程、 均衡工程、市场便民工程、文体休闲工程、环境卫生工程等7项民生改善工程,使江岸区公共服务设施数量由430个增加至960多个,新增530余个,以提升全区居民生活质量。

邻里 分为大、中、小三个配置标准。小型邻里 为5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中型邻里 建设规模达10000平方米-20000平方米。大型邻里 结合建设规模达20000平方米-30000平方米。至2020年,江岸区将建成16个高标准、 邻里服务 ,每个可服务5万-10万人口规模。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商业、文化、 、医疗、养老、体育等各项民生规划已编制或正在编制中,这些规划为全市民生设施规划布局奠定了基础。但总体而言,这些市级规划着眼点主要集中在市区级公共设施,主要解决的是大设施,大用地,大问题。

江岸此次推出的民生专项规划,则主要包括七大类的基层设施,面对的是小设施、微空间、碎问题。

江岸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江岸区在全市率先提出统筹民生发展规划,细化了民生建设相关规划指标,将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纳入规划法定图则,可确保各项公共服务项目落地实施。

链接>>>

规划体系涉及其他6类主要内容

1.基础 :2020年规划末期,全区在 设施上,普通中 由62所增加到88所。其中, 增加16所,初中增加7所,高中增加3所。

2.养老:养老设施上规划共180家,总床位数由现在的4000张达到9800余张。其中,新建居住区级养老设施10家,床位数3117张;社区养老院增加12家,总床位数增加1609张;社区居家养老 (站)增加58家,总床位数增加1090张。江岸区百名老人床位数由2.7张提升至5张。

3.医疗卫生:规划全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不含民营医院)及社区卫生设施共91家,总床位数增至1.2万张。其中,新增综合医院8家,专科医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增加8家。

4.文化体育:到规划末期,全区体育设施用地将由2处增加至12处,文化设施用地由12处增加至25处。

5.菜市场:选址结合居住区,或结合邻里 、文化 、商业 集中布局,布局标准化菜市场72家,总建筑规模13.2万平方米。

6.环卫:全区布局8个中、大型垃圾转运站,全区公厕保有量达到304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