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圈中的 万科汉口传奇夺汉口核心住宅新地标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2014-12-22 09:15

[摘要] 汉口核心板块北至二环线,南望汉江,西临青年路-硚口路,东近香港路-大智路。汉口核心板块是武汉商业金融 ,区域内商业、医疗、交通等配套十分成熟,宜居宜商。中指研究院对汉口核心板块2013年建成或部分建成的住宅项目的6大指标进行量化及非量化分析, 终得出万科汉口传奇为2014-2015年汉口核心板块新地标。

编者按:汉口核心板块北至二环线,南望汉江,西临青年路-硚口路,东近香港路-大智路。汉口核心板块是武汉商业金融 ,区域内商业、医疗、交通等配套十分成熟,宜居宜商。中指研究院对汉口核心板块2013年建成或部分建成的住宅项目的6大指标进行量化及非量化分析, 终得出万科汉口传奇为2014-2015年汉口核心板块新地标。

部分 汉口核心板块界定

万科汉口传奇

汉口核心板块辐射范围:北至二环线,南望汉江,西临青年路-硚口路,东近香港路-大智路。

第二部分 汉口核心板块宏观环境分析

经济发展状况及产业支撑

汉口核心板块所在 区主要为江汉区,2013年江汉区经济总量789亿元,再次成为武汉市GDP总量 的 区;目前江汉区的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服务业占全区经济总量的比例高达85%,财政贡献率超过90%,未来亦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国际 、国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 。

江汉区因商而兴,以“商贸、金融、中介、物流”四大产业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现已形成专业银行、保险信托、 租赁、证券交易等新型金融集群,是全市乃至华中地区金融流通 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沿江地带、江汉路、中山大道、建设大道一直是汉口商贸商务 ,江汉区独占江汉路商圈、武广商圈两大核心商圈,王家墩 商务区逐步建成, 是 2号线通车后,江汉商业服务业更加繁荣活跃,区域经济实力在全市首屈一指。

万科汉口传奇

交通

汉口核心板块交通十分便利,随着多条 在建、二环线在2014年底完全贯通,将显著拉升板块价值。

万科汉口传奇

万科汉口传奇

作为内环核心区域,以解放大道与建设大道为干线形成了完备的公交体系,汉口核心板块轨道交通 更加突出,除了轨道交通1、2号线外,后续还受到3、6号线辐射,无疑会进一步提升出行便利度。

区域人口

江汉区是武汉市面积 小的主城区,人口密度是全市 , 是商贸服务业的不断增长,外来人口及就业吸纳能力不断增强,而且 内在售项目均价1.3万以上,均属高档社区,人口属于中 消费客群,对于综合性商业、品质化消费的需求会增强,汉口核心板块“十二五”规划常住人口总量将达到75万人,2014年江汉区常住人口达66万,流动人口数量增长更快,也推动了区域商贸经济的不断发展,2013江汉区社会商品消费品总额完成790亿元,2014年将冲击900亿大关。

万科汉口传奇

区域发展规划——“宜居、宜业、宜行”

汉口核心板块位于江汉区 轴线发展带,未来将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和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示范为发展动力,努力构建“宜居、宜业、宜行”的 城区。江汉区面积只有33平方公里,可用于开发的土地不足30%,今后将限制普通住宅开发,压缩传统商贸服务业,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 是扶持金融、商务、信息服务、研发创意等产业,这也将提升区域发展的GDP含金量,成为武汉乃至中部地区的商业金融前沿热点区域。

万科汉口传奇

万科汉口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