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线:试乘 4号线二期 12月28日将正式通车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2014-12-21 15:40

[摘要] 4号线二期西起汉阳 口站,经孟家铺、永安堂、玉龙路、王家湾、十里铺、七里庙、五里墩、汉阳火车站、钟家村、拦江路、复兴路、首义路,至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共有13个站点,16.7公里路程。通车前,记者试乘体验了 4号线二期,参观了首义路站、复兴路站、钟家村站、五里墩站4个特色站点以及终点站 口站。

房天下讯 12月28日武汉 4号线2期将正式通车,届时武汉三镇全部进入“时代”。 通车后,4号线二期将成为汉阳首条 线路,极大地缩短了汉阳同武昌、汉口的距离。

通车前,记者试乘体验了 4号线二期,参观了首义路站、复兴路站、钟家村站、五里墩站4个特色站点以及终点站 口站。

体验4号线2期 武昌站到 口仅需33

4号线二期西起汉阳 口站,经孟家铺、永安堂、玉龙路、王家湾、十里铺、七里庙、五里墩、汉阳火车站、钟家村、拦江路、复兴路、首义路,至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共有13个站点,16.7公里。

 4号线二期

列车显示屏已全部加上二期站点

12月20日,记者从武昌站登上 4号线,一直抵达汉阳 口站,算上列车停靠时间,用时33分23秒。

二期仅比一期长200米,时间却要多花约1,原因主要有三个: 、4号线二期要过江,速度需放缓;第二、列车出地面进入高架,速度也要平;第三、到了 口站,涉及变轨,速度也要放缓。因此总体上,二期运行时间要比一期稍慢一点。

 4号线二期

孟家铺站、 口站为地上站点 设于高架上

4号线二期通车之后,对汉阳人而言,不管是武昌火车站,还是武汉火车站,都可以通过4号线,相较之前节约了很多时间。记者实地体验,从王家湾到武汉火车站,通过4号线全程仅花费50左右,与目前汉阳居民乘208路公交到青年路航空路站转 2号线,或乘556路(或722路)到中山路武昌火车站转 4号线相比,节省了40多。

王家湾站

王家湾站:清洁工人正在做 后的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