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号线二期月底通车 五大"特色站"引关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8 11:50

[摘要] 武汉 4号线二期工程即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营,5个特色站点“亮相”引起关注。至此,已建成的武汉 在汉口、武昌和汉阳共设置15个特色站,像一串明珠串起武汉三镇,一幅别样的地下艺术长廊初现。

武汉 4号线二期工程即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营,5个特色站点“亮相”引起关注。至此,已建成的武汉 在汉口、武昌和汉阳共设置15个特色站,像一串明珠串起武汉三镇,一幅别样的地下艺术长廊初现。

据武汉 特色站建设主创设计师、湖北美术学院尹传垠教授介绍,新设特色站将历史和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中,凸显站点所在地历史特色。

首义站

特色站

设计师在设计该站点主体壁画时,选用了一千多幅当时人物与事件的老照片,采用当代水墨画的制作手法创作出巨幅“红色首义”壁画,衬在“辛亥首义·1911”红色大字下做为背景。

鲜红的“辛亥首义·1911”,几个大字,远观,呈渐变形依稀可见,又似穿越时空,破墙而出;近看,每个大字,则是由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的红色搪瓷钢板构成。背景墙则是由1500幅手绘的历史人物图片和起义、战斗等场景构成。

首义路站位于张之洞路与首义路交会处,设6个出入口。通车后,可惠及 的中山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武汉市第三十九 、工程营社区、江零社区、首义小区等居民。

从首义路 站步行6,即可到达阅马场,从此结束了汉阳到阅马场痛苦的过江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