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户籍新政 让大学毕业生 更便利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凌燕  2014-12-15 08:19

[摘要]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单独二孩政策落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户籍制度改革破冰……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也带来民众生活的巨大变化。

【编者按】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单独二孩政策落地、高考改革方案公布、户籍制度改革破冰……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带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也带来民众生活的巨大变化。今起,本报陆续推出“记者走基层·深改元年看变化”、“记者走基层·百姓故事”专栏,以普通群众的生活故事和家庭故事,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足迹。

冬天的阳光,是一种慢慢渗透到内心的暖。12月12日,30岁的周健拿到《准予迁入证明》,一脸喜悦。

周健是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 人员。2011年他从武汉大学毕业后, 落回浙江宁波老家。“当时觉得 落在老家也没什么关系,并没多想。”周健说,后来在武汉工作、结婚,到准备要孩子时才发现, 是个大麻烦,“买房、孩子 等问题都牵涉到 。”

今年春天,他准备办 ,因为毕业已超2年,只能走人才引进的途径。“听朋友介绍,过程 复杂、麻烦。”他为此很焦灼。

今年7月1日,武汉市公布新的高校毕业生 实施细则: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提供相关证明,可在武汉 。而此前,高校毕业生想拥有武汉 ,需毕业不超过2年时间,否则只能走人才引进方式。

“运气真好,我赶上了新政策。”周健说,程序瞬间简单了。他准备好材料和证明,11月28日到洪山区政务 递交相关材料,12月12日就拿到了《准予迁入证明》。

截至目前,武汉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政以来,已有2500余名大学毕业生顺利 ,成为新武汉人。

“这个新政策确实好,虽然我没赶上,但也为这种进步感到高兴。”在汉口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女士说。30岁的李女士在新政出台前已办下 ,但整个过程耗时费劲。

2013年初,李女士从福建回到武汉,却因毕业已3年,只能走人才引进的渠道 。她马上着手申请,却获知走人才引进渠道,必须签订工作合同满一年。苦等了一年后,今年2月她正式开始了准备材料的“漫漫征途”,“各种报告、盖章、登记表、证件……”。在频繁的快递和填表、盖章中折腾两个多月,她才拿到 本。“那种感觉真是苦尽甘来,为了办这个证,我连蜜月旅行都取消了。”而李女士这样的辛苦奔波,在新政实施后不会再有了。

据了解,新政之前武汉市每年成功引进的人才不足3000人,调动失败近万人,无形中成了引才的障碍。如今,这一壁垒终于消除。

在副省级城市中,武汉是 大幅度放开高校毕业生 政策的城市。

未达初衷房产税扩围被叫停 未来立法将加快

35城楼市库存消化需近16个月 房企将加大促销力度

中国楼市进入"新常态"2015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调控政策迎来拐点 楼市观望情绪有望消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