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城楼市现溢价卖房 建议:购房者应多次询价

楚天都市报  2014-12-09 08:29

[摘要] 置业顾问卖房拿佣金的“提成制”是武汉楼市的主流。不过,现在却有郊区楼盘的开发商给置业顾问一定溢价空间,多出部分五五分账。 建议,购房者 多次询价,避免引发纠纷。

双12

>>房产双12年终大惠 冰点促销 直降63万<<

置业顾问卖房拿的“提成制”是武汉楼市的主流。不过,现在却有郊区楼盘的开发商给置业顾问一定溢价空间,多出部分五五分账。 建议,购房者 多次询价,避免引发纠纷(如图)。

买房纠纷

部分楼盘溢价开卖

“给每套房设定一个底价及一个上浮上限(房管局的备案价)。”江夏一家楼盘内部人士透露,如房子底价70万,备案价是80万,则置业顾问可自主把握10万的讨价还价空间。如果以80万卖出,则置业顾问可和开发商各分5万。如以70万价格卖出,则只能拿到基础提成。

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这一模式变化后,该楼盘销售情况不错,基本保持月度销售金额在亿元左右。由于不同置业顾问可能给出的价格有差异,该开发商定期会划定房源。也就是说,每个销售团队对应不同房源,避免不同置业顾问给客户报价穿帮。

溢价楼盘多在郊区

“这种模式在盘龙城也有。”在当地代理多家楼盘销售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甚至有的开发商可以给出15%的操作空间。

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主流的卖房模式仍旧是“提成制”。如果开发商请代理公司销售,则会给后者千分之七左右的提成,由其按比例分发给经办的置业顾问。

“溢价制”卖房模式之所以出现,是一些销路不太好的项目,让出利润。因为每套房源都有备案的上限价格,开发商要拿出溢价空间,只能把底价拉低,希望通过销售团队的“溢价”能力,以分成方式弥补部分让利。

记者了解,如今这种模式主要在江夏、盘龙城等郊区项目出现。

多次询价避免纠纷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模式,极易引发买房者之间的纠纷。

“如同样楼层和户型的房源, 终成交价可能出现10%左右的差异。此事一旦曝光,买贵的客户肯定不满。”武汉一家开发商人士认为,这样操作看似可提高销售积极性,但 终却冲击了自己的价格体系。

而前述江夏开发商人士则表示,这一点很好解释,“现在‘一房一价’,不同房源有价格差异,很正常。”

但是,对于买房者来说,则需要多个心眼,如果碰到类似区域的项目,建议多跟不同的置业顾问询价,以避免成为溢价的“牺牲品”。

武汉申请设自贸区:先行先试改革今年完成近半

叶檀:降息对刚性购房有利 稳楼市为避免紧缩

美媒:中国楼市在降息后仍低迷 刺激效果不明显

明年楼市政策或调整 1月或成调控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