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期明年GDP增速目标7%成共识

楚天金报  2014-12-07 08:55

[摘要] 作为 重要的经济会议之一, 经济工作会议按照惯例将在12月上旬召开。该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专业的风向标,届时决策层将讨论明年的宏观政策基调、经济增长目标以及重点推进的改革措施等。

作为 重要的经济会议之一, 经济工作会议按照惯例将在12月上旬召开。该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专业的风向标,届时决策层将讨论明年的宏观政策基调、经济增长目标以及重点推进的改革措施等。

与往年各界对于经济目标的争议不同,今年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国内外经济学家预计,除了CPI目标外,其他目标可能都会被下调,2015年GDP增速目标可能定在7%。作为“新常态”确立后 次 经济工作会议,或确定改革实施的新目标、新策略和新方法。

“今年保7.5%的目标难度较大,因而预计明年GDP增速目标可能略低于今年。”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多数目标可能比今年弱化,经济可能出现小幅下降,定为7%比较合适。”

不仅外资投行 预测明年GDP增速目标可能定为7%,国内受访经济界 预测与之类似。

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经济增长理论研究室主任刘霞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经济放缓,明年预计会调低点,实现7%的目标可能性较大,现在 层已在货币等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年底可能还会出台政策。

判断的主要根据还是来自目前经济基本面呈现弱势。11月,制造业呈现继续走弱迹象,中采和汇丰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整体偏弱。

为了“托底”经济,国家发改委加快基建项目审批。自10月份以来,几乎每周国家发改委都有铁路或机场项目批复。据发改委网站披露的数据:10月16日起的48天内,发改委先后8次集中批复36个基建项目,其中包括28个铁路项目、7个机场项目、1个深水港项目,总 9774.69亿元。

央行则在11月22日实施了两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以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这类刺激经济发展的举措是否会继续出台,也成为部分市场分析者对于经济发展前景预测的判断依据。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尽管经济再平衡仍在持续,但基本的增长推动因素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显著变化,他预计2015年全年GDP增速为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