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计2014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或同比增三成

楚天金报  2014-12-06 08:54

[摘要]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称,2014年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余额和不良率明显“双升”,预计全年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左右,不良率将在1%至2%。

据新华社电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称,2014年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余额和不良率明显“双升”,预计全年不良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左右,不良率将在1%至2%。

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7669亿元,比年初增加1748亿元,而2013年全年的不良贷款增加规模仅为992亿元。报告预测,与去年相比,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将明显增加。

报告认为,由于经济低位运行、产能过剩行业蔓延、房地产风险加大、企业盈利水平下降,部分行业和企业财务状况有所恶化,因此房地产以及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将成为2014年不良资产的主要来源。而各种诱发因素难以在短期内消除,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还会持续走高,峰值将在2015年年中或年底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