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国内多个城市房贷利率打折 武汉首套房仍执行基准利率

长江日报   2014-11-27 09:34

[摘要] 昨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发布11月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全国许多城市首套房利率不断下降时,武汉的银行却暂无松动,均执行基准利率。

表

武汉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一览表

昨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发布11月份房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许多城市首套房利率不断下降时,武汉银行却暂无松动,均执行基准利率。

继10月份房贷市场在央行新政的影响下,经历大幅调整后,11月份银行房贷政策宽松的步伐不仅未见减慢,反而更加迅猛。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抢眼,创出多个“之最”。

北京目前平均房贷利率已经跌破9.5折,为房贷利率的城市。首套房9.5折已经成为上海主流利率,相比上月利率呈现大幅下降之势。深圳多家银行对9.5折优惠利率均取消附加条件。

此外,南京、杭州、无锡等几个热点二线城市,利率降势凶猛,利率水平逼近一线城市。其中,南京、杭州平均利率已降至9.6折左右。哈尔滨、广州、成都、南京、大连、南宁、苏州、宁波、无锡9城各有一家银行利率降至9折。

但是,要想享受利率优惠,多数银行均要求为优质客户。相比外资银行简单、透明地以贷款额度的多少划分利率的做法,中资银行则明显“水深了很多”。由于“优质客户”没有明确界定标准,在银行手中,所以在与银行打交道时,客户始终处于劣势。

目前,武汉地区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均为基准利率,放款速度没有受到年底额度紧张影响。多家银行均表示,如果客户资料准备齐全,一个月左右可以放款。

信贷专家徐瑾认为,从目前武汉市场楼市现状来看,房贷利率继续下行已无动力,预计未来武汉房贷市场进一步宽松可能性不大。

徐瑾分析,央行21日晚间意外降息,相当于一步到位将所有银行贷款利率“打9.4折”,全面拉低房贷市场利率水平,年内各银行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变窄。不排除年底个别银行因额度紧张利率小幅反弹的可能,9折利率或将收紧。

“如果这些银行未来仍然提供9折优惠,那么将相当于在9.4折的基础上再打9折,约合8.5折。”因此,徐瑾预计,央行年内仍然会使用MLF、PSL等工具箱向市场注水,以缓解市场资金紧张局面。

但在央行降息变相强制所有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后,年内各银行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的概率较小。甚至有部分银行,因为市场资金偏紧和房贷偏低,会减少原有优惠幅度,严格审批条件,使9折及以下优惠利率名存实亡。而房贷利率进一步下浮,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才能出现,优惠利率有望降至9折或以下。

11月22日起央行降息 一年期贷款利率将0.4%

武汉出现首套房贷95折利率 贷款50万可少还7万

央行降息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少付5.6万元

房奴压力减轻了?七折房贷有望 房价大涨未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