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公贷下调 房贷减负购房者获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26 08:39

[摘要] 央行突然降息,最大的受益者可能是刚需买房族。那么降息后,究竟能省多少钱?昨日,汉口银行房贷业务经理周杨细算了一笔账:房贷100万元,30年还款,月供可减负300元左右。

央行降息:30年商贷100万 月供减300元

(来源:长江日报)央行突然降息,的受益者可能是刚需买房族。那么降息后,究竟能省多少钱?昨日,汉口银行房贷业务经理周杨细算了一笔账:房贷100万元,30年还款,月供可减负300元左右。

周杨介绍,对住房商业贷款客户而言,根据央行此次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此前的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相当于此前利率打了94折。“不过,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调整时间要参照借款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大部分要等到明年1月份自动调整。”周杨提醒房贷客户。

周杨举例,以贷款100万元、年限30年为例,按等额还款计算,央行降息前,每月还款6353.60元,总支付利息1287295.48元。降息后,每月还款6092.28元,总支付利息1193221.37元。这意味着,降息后,每月还款可省261.32元,总计可省94074.11元。

如果按逐月递减还款计算,降息前,首月还款8236.11元,每月递减15.16元,总支付利息985229.17元。降息后,首月还款7902.78元,每月递减14.24元,总支付利息925062.50元。这意味着,降息后首月可省333.33元,总计可省60166.67元(试算结果取小数点后2位,仅作参考,具体以实际贷款账单为准)。

“无论哪种还款方式,央行降息后,每月还款可省300元左右,总计可省6万元至9万元不等,这个价格足以购买一辆普通家用小轿车。”周杨说。

对住房公积金客户来说,央行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降至4.25%,下降0.25个百分点,降幅不及商贷。

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 60万贷20年少还1.9万

(来源:武汉晚报)此前,武汉5年期以下(含5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5%。根据通知,11月22日以后(含当天)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下调后的利率。但是,在11月22日前发放的未到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到明年1月1日起才执行。此外,公积金存款利率也同时下调。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仍为0.35%;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2.60%下调至2.35%。

记者算账发现,若购房者用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元,采用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偿还,按调整前利率4.5%计算,总还款额约91.1万元,月供为3795.9元;调整后,总还款额约89.2万元,月供降至3715.4元,每月减负80.5元,总还款额省约1.9万元。    

利好或刺激楼市明年回暖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看来我得赶紧出手了。”昨天,听闻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的消息后,李先生高兴地说。他看中了汉阳一套120平方米的三房,在央行9月30日发布房贷松绑政策后,他就一直在等优惠利率,“银行贷款利率下调0.4%,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降了,每月还贷压力多少能减轻点。”

在武汉全面解除限购、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利率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越来越多的观望者加入购房大军。本地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超过53%的网友认为,降息刺激将加速楼市回暖,这和年初三四成网友看跌房价形成鲜明对比。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成交套数再创新高已无悬念,目前武汉新房成交量已接近去年全年的15.9万套。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说,公积金的使用渠道比较窄,通常只有买房才能发挥作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他建议,公积金缴存额度高的家庭,尽量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管是改善型还是投资型购房者。

李国政表示,因库存量较高,年底开发商希望资金快速回笼等因素影响,武汉房价目前基本处于“停涨”状态,快速消化楼盘存量房成为当务之急,明年春节前楼市仍将持续量升价稳态势;节后,随着楼盘库存陆续消化,供应量开始紧张,房价可能再度回暖上升。

降息降低购房门槛 武汉新盘定价分化

央行降息引发市场联动:湖北多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

楼市迎降息"春风" 部分房企取消优惠酝酿涨价

解限降息利好接踵而至 江城楼市或将迎来拐点

降息调查:近5成人看涨武汉房价 3成欲加速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