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息后哪家银行存钱最划算

武汉晨报  2014-11-26 08:30

[摘要] 记者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银行网站上看到,各期限利率调整幅度均一致,即:活期存款和基准利率保持一致,都为0.35%;三个月到二年的定期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微调;三年期定期利率也和基准利率保持一致;央行降息文中对五年期定存利率没有做出基准利率的规定,五大国有银行均将利率设定为4.25%。

2

上周五,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要求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市民的钱袋子有何变化?下面,记者就将各家银行利率调整情况做番比较,看看钱存哪里最划算。

调整

国有银行利率一致 

股份制银行差异明显

虽然央行把基准利率降了,但是把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扩大10%,也就是把自主权进一步交给了银行,银行作出市场化调整。

记者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银行网站上看到,各期限利率调整幅度均一致,即:活期存款和基准利率保持一致,都为0.35%;三个月到二年的定期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微调;三年期定期利率也和基准利率保持一致;央行降息文中对五年期定存利率没有做出基准利率的规定,五大国有银行均将利率设定为4.25%。

股份制银行利率的调整则各有不同。记者注意到,除了招行各期限利率的调整和五大国有银行一致,其他股份制银行利率比国有银行普遍要高。其中,浦发、兴业、中信、广发四家银行将活期利率上调至0.42%;中信、华夏、广发将三个月到一年的短期定存利率在新的基准利率上上浮1.2倍,比其他行同比高出10%,二年、三年的定存利率上浮1.1倍,依然领先同行水平。

比较

降息前后,

两年以上定存利息降幅大

在今年上半年,各大银行陆续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新的利率政策下来后,记者做了一番比较:即使银行各期限利率都按照当前情况,依然比降息前有所减少。其中,三个月、半年和之前相比,都减少0.02%;一年期定存和之前保持一致;两年、三年、五年定存和之前相比,分别减少了0.44%、0.275%、0.475%。也就是说,假设市民将一万元存入银行,如果存短期定存,利息差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存二年及以上定存,每年利息至少减少27.5元。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表示:“降息之前存银行定期,利率按照存入日挂牌定期利率为准,不受降息影响;活期存款利率按照支取日当日挂牌利率为准;降息之前存定期,未到期提前取出,利率也是按照支取日当日挂牌活期利率为准。”

理财师:

建议购买长期债券产品

银行存款利率降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后市如何?有媒体作出预测:“除去资金面宽松之外,许多银行理财产品设置了率浮动条款,率据央行基准利率而调整。央行基准利率的大幅下降,一些新发的(部分已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率也有望下降。”

记者联系武汉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由总行决定,目前还没实时变化动态。”

不过,记者注意到,渤海银行武汉分行针对此次央行降息,特别推出半年期抗降息专属理财产品,预期率达到5.8%,呈现不降反升的趋势。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方亮认为:“本次降息带动债券市场上扬,其中长期债券产品比短期债券产品上升更快。因此,建议市民购买长期债券产品,比如购买期限较长的银行债券类理财产品,或者购买债券型基金并长期持有。”

降息后武汉楼盘到访量猛增 专家:难以催生爆发性增长

解限降息利好接踵而至 江城楼市或将迎来拐点

武汉5银行定存利率上浮20% 是否上浮到顶仍观望

降息六大猜想初显 存贷房贷双向利率一升一降

楼市迎降息"春风"部分房企取消优惠酝酿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