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下月28日试运营 设5座特色站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26 08:18

[摘要] 下个月,汉阳居民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地铁了。武汉地铁集团昨天宣布,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将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目前异常拥堵的汉阳地区交通,将在东西向的汉阳大道上“大松一口气”。

地铁4号线二期下月28日试运营

(来源:武汉晚报)下个月,汉阳居民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地铁了。武汉地铁集团昨天宣布,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将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目前异常拥堵的汉阳地区交通,将在东西向的汉阳大道上“大松一口气”。

4号线二期工程是武汉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的条线路,也是继2号线之后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线路在首义路站与4号线一期连接,由首义路站出发向西过长江,经钟家村沿汉阳大道西行至汉阳黄金口,全长16.7公里。全线设有首义路、复兴路、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五里墩、七里庙、十里铺、王家湾、玉龙路、永安堂、孟家铺、黄金口站等13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1座,孟家铺和黄金口站为两座高架站,终点设黄金口停车场。线路在钟家村站与在建的6号线换乘,在五里墩站与远期规划的10号线换乘,在王家湾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

全线配备车辆24列,目前已到21列。全线开通后,将与4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初期行车间隔约5-6,跑完全线单程约需70。现阶段共配备968名运营工作人员,已进驻各车站和停车场。

设5座特色站 复兴路站再望武昌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