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4号线二期设5座特色站:复兴路站再望武昌城

长江日报  2014-11-26 08:13

[摘要] 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12月28日4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将与4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初期运行间隔约5至6分钟,全线单程运营时间约为70分钟。

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12月28日4号线二期开通试运营后,将与4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初期运行间隔约5至6,全线单程运营时间约为70。

目前,4号线二期工程全线车站完工正在进行装修;供电、信号、通信等设备系统进行综合联调;配备车辆24列,目前已到汉21列;工程已于9月顺利进入试运行,目前正在进行初步竣工验收,并开展紧张的运营筹备。现阶段运营生产人员(共配备968人)已培训完成,进驻各车站和停车场,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已编制完成,并组织了12次演练。

4号线二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的条线路,也是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该工程由首义路站出发向西过长江,经钟家村沿汉阳大道西行至汉阳黄金口,全长16.7公里;项目在首义路站与一期连接。全线设有首义路站、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玉龙路站、永安堂站、孟家铺站、黄金口站等13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1座,高架站2座(孟家铺站、黄金口站),另设有黄金口停车场1处和王家湾主变电站1座。4号线二期工程在钟家村站与轨道交通6号线换乘,在五里墩站与远期规划的轨道交通10号线换乘,在王家湾站与在建的轨道交通3号线换乘。

二期工程设置了5个特色站,分别为首义路站(红色首义)、复兴路站(复兴有路-再望武昌城)、钟家村站(高山古韵)、五里墩站(张公督鄂)、王家湾站(时尚律动),同时还在部分车站设置了公共座椅(艺术凳)、艺术橱窗等。

二期工程的开通将结束汉阳没有地铁的历史,帮助三镇居民基本实现地铁出行,在有效缓解汉阳过江交通压力的同时,还将对汉阳地区的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